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打动消费者,我有锦囊妙计

2021年05月18日 21:4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座以“八卦图”为设计思路的村庄,坐落在小山谷之中。

整座村庄按照九宫八卦图布局,以宗祠为中心,像是太极阴阳鱼,房屋呈放射状排列,向外延伸出八条弄堂,将村落分割成八块,形成内八卦。

村中街巷曲折,其深莫测,老屋排列有序、纵横交接,现存明清古民居两百余栋,包括余庆堂、崇信堂、三顾堂、天一堂等等,是国内现存为数不多的古文化村落。

黑白之间见方寸,山水之间遇雅气,它便是我们此行来到的诸葛八卦村,位于浙江省中部的兰溪市。据考证,该村由诸葛亮27世孙诸葛大师于元代中后期开始营建,有着600余年历史,全村绝大多数村民都是1700多年前蜀国丞相诸葛亮的后代。

中华五千年历史上,出谋划策之士不知凡几,但真能做到眼光独到、判断准确、一言九鼎,令君主言听计从,可尊之为“师”的,却并不多,诸葛亮是其中之一。“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隆中对》作为三国时代最精彩的全盘战略判断,广为流传。

为了致敬先贤,作为传统车企的捷途推出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而它也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

德才兼备,形神合一

“诸葛”之名广为人知,但敢借贤人的名号,则要求捷途X70 PLUS诸葛版有绝对硬核的实力。

在这一点上,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不负“神机妙算”的称号,搭载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专门为汽车研发而来,拥有11nm制程+8核架构和高达5万DMIPS的算力。强悍基础带来的是流畅无卡顿的车机体验,画面清晰度几乎与手机画面没有太大区别,而且触控反应也非常灵敏。

在车机功能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载微信、腾讯叮当语音、QQ音乐、腾讯小程序等诸多应用,只需要一句“捷途捷途”便可以激活语音控制功能,轻松“吩咐”实现车载导航、天气、车窗、娱乐等70种车内场景功能。

其中比较容易讨好消费者的当属车载微信应用,在驾驶过程中可以通过语音实现交互收发信息,接打语音电话等等。在保证驾驶安全的同时,也不会错过重要消息,同时车载微信还支持位置共享、定位分享等,能够把微信好友发送过来的定位直接导航到中控屏上,使用更加便利。

对于喜欢手机互联的用户,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搭载了华为的HiCar功能,类似于CarPlay和CarLife,能够直接将华为手机映射到车机系统,并且手机下载的大部分应用都可以在车机同步使用。

至于外观方面,捷途X70 PLUS由捷途X70打造而来,车身尺寸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比目前热门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更大。整体细节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面积的八边形中网格栅使得前脸显得更加大气。两侧前大灯造型与中网的镀铬饰条连为一体,拉伸了横向视角宽度,再加上犀利的大灯造型设计,整体更具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PLUS诸葛版根据配置不同细分为武侯、孔明、卧龙三个版本,全系标配LED全光源,顶配车型还能选装更加智能化的激光大灯,在同级中是比较少见的。另外座椅调节按钮跟奔驰一样设置在了车门上,多多少少能看到奔驰或者路虎等豪华品牌的影子,显得更加高级。

全心全意,护主公周全

诸葛亮最广为人们传颂的,除了智慧之外,还有一心为主公的忠诚品格。捷途X70 PLUS诸葛版同样以全方位的硬核实力,守护车上的每一个乘员。

比如在预防疲劳驾驶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采用了商汤科技的DMS+OMS人脸识别技术,在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等分心行为时,DMS会迅速识别并提醒驾驶员。

另外还有OMS系统,能够检测车内生命体并及时提醒车主,避免粗心车主将婴幼儿或是宠物遗留在车上。

细节决定成败,捷途X70 PLUS诸葛版对于用车体验也花费了不少心思,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每次进入车内前排时,座椅会自动后移,方便乘客上车,被迎接的感觉属实很爽。在这次试驾中,还可以看到后排纯平的地台、可以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功能等,对于用户关怀绝对是同级里难得一见的。

除此之外,捷途X70 PLUS 诸葛版全系标配博世的L2.5级自动驾驶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APA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同时还拥有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100km/h时速下制动距离为36.5米,更别提还有360°全景影像、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等配置,用车生活更加舒适安全。

动力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的大家比较熟悉的1.6T+7挡双离合的组合。其中发动机为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DG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在瑞虎8、星途TX和捷途X90上都有搭载,可靠性毋庸置疑,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提供整车终身质保的承诺。

从实际驾驶来看,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低扭会稍显弱一些,低转速下发动机输出相对慵懒,需要稍微深踩油门,将转速拉高到2000转以上,涡轮介入之后动力输出会提高很多。如果对于加速有更高要求,那么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性会表现更好。

相比动力方面的不功不过,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底盘和隔音方面的表现要更加出色。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形式,整体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性,对于路面细小坑洼的滤震比较到位,对于较大的路面坑洼时,悬挂的回弹速度也很干脆,不过车身晃动会稍明显。

作为一台家用SUV,捷途X70 PLUS显然不适合激烈驾驶,而良好的车厢静谧性,使车内乘客在高速巡航时可以获得相对舒适的休息环境。

钟述

总体而言,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与普通版本在机械层面保持不变,通过细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科技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诸多升级,以此满足对于出行品质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在15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捷途X70 PLUS 诸葛版的整体表现要超出不少消费者预期。在有限的预算下,若是想要入手一台家用SUV,它绝对是最具性价比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