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丰田第一,现代捷恩斯暴涨3倍!

2021年05月18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开始陷入传统淡季状态,整体销量不太景气。不过这次换美国汽车市场火热 !

据悉,在刺激计划的推动下,4月份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预计增长近100%至130万辆以上。不过,考虑到去年因疫情销量跌至近10年最低谷,如此来看也不过是正常的表现水平,算是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我们具体来看下,已经公布销量的车企表现。

根据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丰田汽车(集团)仍旧是最大赢家。4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39311辆,对比去年暴涨了182.6%。其中,丰田品牌贡献了212283辆,同比增长达183.3%;雷克萨斯同比增长176.7%至27028辆。虽然去年基数低,但丰田集团及旗下的品牌均创下了近年来同期的最佳销量。

排名第二的是福特汽车(集团),4月份销量达197063辆,同比增长64.8%。旗下的福特品牌,当月卖出186595辆,同比增长62.7%;而林肯月销10468辆,同比增长114.9%。

数据上来看,福特表现得不算抢眼,主要原因还考虑在旗下部分轿车的停产,导致了销量的下滑(轿车销量同比下滑21%)。不过SUV和跨界车的市场热度总体还是比较给力的,尤其是林肯SUV增长了115%。

再往下看就是本田汽车了。4月份卖出156482辆,同比增幅171%,整体表现不赖。其中本田品牌月销140023辆,同比增长165.7%,是今年同期的最佳月销成绩;而讴歌销量同比暴增226.2%至16459辆。

现代起亚集团与本田汽车集团之间咬得还算近。4月份现代起亚卖出150994辆,同比增长127.1%。其中,现代汽车旗下的现代卖出77523辆,而捷恩斯品牌虽然是榜单中月销最少的品牌,同比仍旧暴增308.7%至3294辆;起亚品牌则是121.3%的同比增长,月销达70177辆,是三大品牌中同比增幅最小的。

除此之外,马自达斯巴鲁分别同比增长了184.4%、100.5%;沃尔沃当月销量为11036辆,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85.5%。

销量高涨的同时,车企们仍旧有些担忧。汽车行业的平均日供应量可能很快会跌至30天左右,而理想市场中为65天。也就是说,目前美国汽车市场的车企汽车库存量已经跌至历史低点,形成这一局势的主要因素还是芯片的缺失,并且会持续加剧,进而恶化局面。

库存不足也降低了汽车的折扣优惠。根据预测,4月份折扣金额同比下降了28%,远低于去年同期。

总的来看,4月份的美国汽车市场整体还是向好。从已公布的品牌来看,除了福特之外,其余11个品牌均实现了超100%的同比增长,丰田旗下的品牌更是创下了今年同期最佳销量。但从库存情况来看,接下来的美国汽车市场仍旧要被芯片所牵制,从而导致了购车优惠幅度降低。四舍五入,美国汽车市场也乐观不起来。(文/青柠;审/福瑞呈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