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卡迪脸国产新踏板,台荣开拓者400开卖2W+

2021年05月19日 00:08: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自台荣开拓者TR400亮相摩博会以来,凭借酷似杜卡迪的外形设计,让很多车友一下子就关注了它。今天台荣开拓者TR400来了,售价2.398W。

TR400整车外观从正面或是侧面看都比较协调,金色减震也为整车颜值加分不少,但尾部有些空,和前部时尚运动的外形设计有些反差。

开拓者TR400搭载的是一具359cc的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kW/8200rpm,最大扭矩为26N·m/7000rpm,结合它186kg的整备质量,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在试驾过程中感受到,它动力来的比较线性,很容易掌控。以每小时80km/h时速行驶时转速维持在6100rpm左右,这时整车震动得到抑制。

制动方面采用了前双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后单盘配对向双活塞的配置,并且配备了ABS系统。制动手感不突兀,而且ABS系统介入时机也很好。但由于是新车的缘故,制动盘还没有和刹车片磨合到最佳状态,所以感觉稍稍有点软。不过应对这套动力系统和186kg车重已经够用了。

TR400配备的金色渝安倒立式前减震以及双气囊后减震,整体调校偏运动,同时能够过滤路面上的细碎震动,但过减速带或是比较颠簸的路面时,请把车速放慢些。

730座高版本

开拓者TR400有两个座高版本分别730mm和780mm,在同级车型中算是相对亲民的,上图中的骑士身高168也可以双前脚掌着地。

同时也兼顾了高个子骑士的需求,本人185的身高骑上去也并不感到局促,而且它的车把转向角比较大,当转到极限时将将碰到腿部,并不影响日常骑行的舒适性。

电加热手把以及按键背光

TR400的中撑不需要很大的力气就可以撑起整个车身。

风挡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式,可以实现上下10cm左右的活动行程。

TR400采用无钥匙启动,为骑士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骑行体验,通过旁边的按键还可以一键开启油箱和座桶。

14L的油箱,能提供大约300km的续航里程,而且较低的重心设计也为操控体验加分。

在储物空间方面,TR400的细节做得很好。前部两个储物盒,虽说并不大,但存放日常的小物件还是够用的,而且里面还加入了软垫。

右侧还有双USB充电

座桶内部空间比较规整,但经过实际测试730mm版本并不能容纳全盔。780mm座高版可以容纳一顶全盔和一顶半盔。

仪表下方配有USB

仪表方面开拓者TR400配备了两块屏幕,一个是全彩TFT主屏,为骑士提供主要的行车数据,而且还有WIFI人机互联,实现导航投屏功能。

另一个副屏幕则镶嵌在手把上,显示车辆的灯光信息,像转向灯、远近光等工作状态。

它在激情驾驭方面有些美中不足,加速始终处于那种线性的加速状态。这对于喜欢激进驾驶的摩友来说,可能会感到有些平淡。

还有台荣是个新兴的国产品牌,在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上与其他同级竞品还有一定距离,所以就更需要台荣拿出点真本事,才能让它在众多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目前这款车的耐久性还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款新车,如果有机会拿到长测车,我们会为大家带来更为详细的测评。这车最重要是耐久度如何,路遥知马力!

在发布会中还亮相了全新升级的台荣探路者TR300,整车做了多项升级。升级的水箱让车辆的工作温度更稳定。发动机功率提升了1kW,还配备了电加热背光手把,座高更亲民来到了730mm,目前21款TR300还在进行内部长测,售价是否有变化还不得而知,届时希望台荣能给摩友一份满意的答卷。

您对这款新车有什么看法呢?评论区见

台荣开拓者400基本参数

售价:2.398W

发动机:单缸水冷四气门

排量:359cc

压缩比:11.5:1

最大功率:21kW/8200rpm

最大扭矩:26N·m/7000rpm

尺寸:2150×775×1335mm

轴距:1540mm

座高:730mm

制动:前双盘配对向四活塞直栓卡钳,后单盘配单向单活塞卡钳

ABS:标配

悬挂:前倒立式减震;后双氮气弹簧减震

轮胎规格:前120/70-15:后140/70-14

油箱:14L

整备质量:186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