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做“流水的挑战者” 全新大众途昂对比丰田汉兰达

2021年05月19日 00:08: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可谓“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挑战者”。

这么多年,喊着“汉兰达终结者”口号而来的SUV数不胜数。但众将士中,论真正有实力一战的一员大将,上汽大众途昂绝对算一个。4年前,定位中大型SUV的途昂凭借着美式硬派的外形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够大,够威武,也足够的实用。如今,全新途昂已经正式升级换代,更换了全新平台架构,并在设计与配置层面进行了升级。目前,第四代汉兰达还未上市,这也给了全新途昂足够的时间,为市场认可打下基础。那么,如今在售款的汉兰达还有能力和全新途昂一战吗?我们不妨来看看。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上汽大众全新途昂,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与配置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还未上市,现款车型(第三代车型)虽然已是生命周期的末期,但依然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北京地区),市场认可度很是夸张。这么来看,二者的对比似乎还算公平。

外观对比:年轻还是沉稳?

其实,这一次的全新途昂更像是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平台使其被赋予更多数字化元素,但在整体设计轮廓方面,其实变化并不大。侧面与汉兰达放在一起,会很自然以为二者是“同辈车”。

虽然二者价位相似,是竞争关系,但在理论上,途昂与汉兰达并非同级别车型。途昂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其车长超过5米,轴距也接近3米,优势巨大。不过,从设计上来看,全新途昂与老款车型的变化并不大。

其实,对于途昂与汉兰达来说,外观设计并没有必要做很大幅度调整。毕竟,二者都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不过,全新途昂这位“壮汉”披上了更潮流的服饰,势必将更有竞争力。在第四代汉兰达尚未上市之前,途昂还有充足的时间提前收割年轻消费者的心。

内饰对比:距离被拉大

进入内饰,全新途昂与汉兰达的差距被瞬间拉大。很明显,二者已经不属于一个时代的产物,全新途昂得益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在智能交互科技上体验感更佳,也符合大众全新产品对“数字化”理念的探索。相比之下,现款的汉兰达有点过于中庸了,在第四代车型还未到来前,这套内饰在科技化方面稍显落伍。

大空间一直都是途昂与汉兰达的强项,不过在全面领先的尺寸面前,擅长挖掘空间的日系汉兰达也无法逾越尺寸的限制。综合来看,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储物空间,途昂都有明显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昂还能够选择6座布局,多样灵活的空间依旧是全新途昂家族的“杀手锏”。

动力对比:参数水平相当,变速箱与四驱是重点

全新途昂全系搭载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总成的优势不再赘述了,实拍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程度非常成熟;现款汉兰达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二者的差距主要集中在变速箱与四驱系统上。

整体来看,途昂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汉兰达的6AT变速箱,有着更快的换挡速度,多一个挡位也可以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如今,低速顿挫问题也已经不再是DSG双离合变速器的槽点了。此外,大众还提供4Motion四驱系统,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相比汉兰达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未来,第四代汉兰达将搭载基于2.5升发动机的双擎混动系统,动力体验将跃升一个级别。

编辑总结:

不得不说,全新途昂的“全新”不是虚有其名,其全面的提升已经将“廉颇老矣”的现款汉兰达甩开了一个身位,在第四代汉兰达未正式上市并到车交付前,全新途昂都可以依靠更强的产品力提前抢占更多消费者,并建立关注度基础。当然,全新途昂的真正对手还是第四代汉兰达,新车将采用全新TNGA架构打造,有着双擎系统加身,在产品力方面全新升级。不过,也不用着急,第四代汉兰达的上市越来越近了。7座SUV大战,或将一触即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