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集团与富士康成立Mobile Drive合资公司

2021年05月19日 00:22: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Stellantis NV(纽约证券交易所/米兰电子股市场/巴黎泛欧交易所代码:STLA)(下称“Stellantis集团”)和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台证所代码: 2317)连同其子公司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FIH”)(港交所代码:2038)今日宣布签署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50/50的投票权成立一家名为“Mobile Drive”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加速技术开发,通过先进的消费电子产品、人机交互界面和服务,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创新车载用户体验。

Mobile Drive将充分结合Stellantis集团在全球车辆设计和工程领域的经验,以及富士康在日新月异的智能手机和消费类电子产品软硬件领域的全球开发实力。双方强强联手,将让Mobile Drive立足于全球车载信息娱乐功能新阵线前沿,实现汽车内外的无缝连接。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指出:“如今,车载功能如何提升消费者的生活体验是一个重要议题,其与车辆美观的造型设计或创新技术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软件开发是汽车行业的战略关键,Stellantis集团决心与Mobile Drive一起引领行业,车联网功能和服务标志着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重大变革,新合资公司将迅速投入该领域的研发,这一变革与车辆的电气化技术同等重要。”

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未来汽车将越来越多地由软件驱动和定义。当今与未来的消费者对软件驱动创新方案的需求和期待与日俱增,期望实现驾驶员和乘客与车辆内外的进一步连接。Mobile Drive及其设计师和软硬件工程师团队将满足并超越这些期待。这是富士康在智能技术开发应用领域全球领袖地位的自然延伸,以致力于提升全球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Stellantis集团和富士康将共同拥有Mobile Drive合资公司的所有开发成果。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荷兰,它将被作为一家汽车供应商来运营,并参与竞标Stellantis集团和其他对该合资公司感兴趣的汽车制造商的软件解决方案和相关硬件供应。

“Mobile Drive将依托富士康在移动生态系统用户体验和软件开发领域的广泛经验,提供颠覆性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让车辆无缝融入到驾驶员以移动出行为中心的生活方式之中。”富智康行政总裁池育阳(Calvin Chih)说道。

Stellantis集团首席软件官易博丰(Yves Bonnefont)表示:“这次合作将让我们打破车联网的技术界限,带来尚待想象的沉浸式体验。Mobile Drive最终将让我们实现所需的灵活性,从而能够以消费者期望的速度提供未来的数字体验。”

Mobile Drive将专注于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和云服务平台开发,其软件创新将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5G通信、升级的OTA无线远程服务、电子商务和智能座舱集成方案。

富士康与Stellantis集团此前已合作开发了Airflow Vision设计概念车,并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进行了展出。此概念车展示了两大公司对于下一代高端交通出行和用户体验的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