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曝10款最便宜SUV新车:对比国内市场,日、韩系霸屏!

2021年05月19日 00:27: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若问近年来哪种车最火?SUV肯定当仁不让,自国内兴起后,这类能拉能跑,兼具运动、舒适与实用的车型,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均广受追捧,销量增长明显,这与被迫退市、停更的多款明星轿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也有一个新问题,SUV车型大多拥有较强的溢价能力,比如:差不多的售价,用户需在紧凑级轿车与小型SUV,或中级轿车与紧凑级SUV中间做选择。而如今,面对疫情的困扰,消费者的预算是不太充足的,因此,寻找售价低廉的新车,变成了刷卡前心底的强烈渴望。

美媒《Cars.com》整理出了,美国市场售价最低的10款SUV新车,最友善的换算人民币后约合12.05万起售,车载君也顺便对比了国内的同类车型售价,得出的结论是:在SUV的购入门槛上,我们显然获取的更容易,但关于品质享受,老美似乎更"讲究"一些。

美媒:没有四驱的不要,起亚Seltos太实惠

首先,除了现代Venue未引入,福特翼博停售外,美媒的这10款车,大部分在国内均是有售的。其中,售价最低的现代Venue为12.05万元,老美购入SUV的门槛,显然要比国内高不少。

不过,他们对比品质感更加在乎,除了要求具有SUV的外形,像全轮驱动、扎实的底盘和精美做工的内饰,均在考核范围之内,比如:现代Venue和日产Kicks(劲客)全系不提供四驱系统,在首轮就被《Cars.com》给出了"不做推荐",他们认为:考虑SUV的用户,还是需要一定通过能力,可以不标配,但不能没有选择。

反过来,标配四驱系统的起亚Seltos就获得了大赞,这款新车在同级,尺寸、做工和配置都占优势,而且底盘、转向和动力系统的表现也很扎实,尽管售价贵一些,但称得上是品质之选,国内的KX3傲跑虽然全系不提供四驱系统,可胜在起售价更低,仅为10.88万元,并标配了CVT变速箱,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下。

整体上,美国的入门级SUV市场,还是以韩系和本土的美系为主,对比国内售价来看,这些国产后的合资车型并不算贵。

尽管表格上的起售价略有差距,但美国新车的运输费用需要用户买单,上述价格未包含运费,所以,综合比较,两国的入门级SUV售价是差不多的,而我们购入门槛低的原因,是因为有中国品牌车型。

国内:10万内搞定持家代步,还可以随意跨级

非常夸张,如果按售价由低至高来排序,根据垂直网站的产品库,国内10万以内的SUV太多了,30款富富裕裕,车载君直接隐藏了销量较差的车型。同时,除了风格类似的城市SUV,国内还能买到BJ212、战旗等越野情怀玩具,不仅门槛低,可选择的跨度也非常丰富。

同时,8万元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也算分水岭,除了一线品牌的小型SUV,还有许多紧凑级SUV,甚至是中级SUV,车型级别的多样化,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于外形、空间和座位的需要。相比美媒榜单,到了15万级别,还是单一的小型SUV,国内的车型售价显然更接地气儿。

但这些只是最基本的,美版车型大多标配的CVT/AT变速箱,而国内的低价车型通常标配手动变速箱,在品质感方面更加朴实一些。

不过,我们可以把维度放大,如果按照美媒给出的售价区间来判定,即12-15万元,更尖端的优秀中国品牌车型,将会入榜。比如哈弗H6、大狗、吉利博越等,差不多的售价下,级别更大,动力、空间、科技性配置均具备优势,这种高价值即便对标韩系,也不落下风。

综合来看,还是国内的车型选择更宽泛,毕竟SUV的兴起也与我们的喜好变化,密切相关。客观上也反应了中国品牌的机会。近些年,走出去已经从口号变成行动,从哈弗俄罗斯建厂,到蔚来以挪威进军欧洲市场,海外主流媒体对于中国品牌的表现,既好奇、又充满期待。

一方面,销量的增长,收购、入股国际大厂等动作,让话语权加重,而且许多外媒也接触到了优秀国货,并给出了积极评价;另一方面,是对高价值的期待感,从两份表格中,我们也能体会到,主流海外市场留给中国品牌的售价空白,在购车愈加向价值靠拢的消费需求下,他们渴望的,正是我们拥有的。

总结:

总有短视频博主在说:别老吐槽中国品牌,没有它们,合资车型的售价不会下探到如此亲民。验证这句话的对错,可能需要从多个角度出发,但车载君想说:感谢中国品牌的强大,让汽车有了合理的身价水平,为千家万户制造了满满幸福感的私家车。

经济实力的差异决定着需求的高低,但在汽车从无到有的过程上,我们的幸福指数似乎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