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造型全新LOGO,威马首款轿车提上日程,能否后来居上?

2021年05月19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作为国内车市最重要的两大细分市场,轿车和SUV均有着较高的消费需求,成为多数人购车的首选;但相较而言,SUV车型有着造型大气、视野开阔等优势,成为近些年的热销市场,诸如早年间的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比亚迪宋传祺GS4等,均为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助力。

不过,虽说国人对于SUV车型有着更多好感,但面对轿车市场的庞大体量,很少有车企愿意放弃这块“蛋糕”。就拿造车新势力而言,继小鹏推出P7、P5,蔚来推出ET7之后,威马也紧随其后布局纯电轿车市场,近日首款轿车申报图的曝光,无疑带来了全新选择。

早在去年,网上便流出“威马首款轿车专利图”,如今来看,新车极大地印证了此前消息。不同于以往推出的三款SUV车型,威马首款轿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风格,封闭式前脸、运动前唇有效地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而犀利的大灯,前脸两侧的副格栅装饰,令整体造型显得更为饱满、大气。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换装了带有圆形包围的全新LOGO,并通过黑色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可谓是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相较而言,新车的侧面和尾部就有些似曾相识了。侧面,双腰线的造型能够拉长整车的视觉效果,令整车显得更为修长,而熏黑B柱、溜背造型的设计,也能够有效增强侧面的层次感。至于尾部,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尾灯造型,并采用熏黑效果,与前脸形成呼应;从尾部“E5”的标志推测,新车或将命名为“E5”。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718/1838/1535mm,在燃油阵营中仅属于入门水平;不过,得益于纯电车型更为灵活的底盘布局,整车的轴距达到了2810mm,能够为乘客提供更为充裕的乘坐空间,未来或将直接应对诸如Aion S等竞品车型的挑战。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新车或将采用三元锂电池,搭载最大功率120kW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70km/h,不过,至于具体的电池容量及续航能力,尚无官方信息透露。由此可见,动力并非威马轿车的突出亮点,参考现有市场格局与竞品车型定价来看,整车的售价大概率会落在10万-20万元区间。新车有望于年内上市,至于续航表现和最终定价,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结语:客观来说,据有限的申报信息来看,威马首款轿车并未带来很多吸引眼球的亮点,相较于已有的纯电轿车而言,仅仅算是“多了一个选择”。不过,纯电轿车的核心优势在于智能配置和续航能力,如果威马首款轿车能够在这两点实现突破,想必也会在纯电轿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