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极GTI来了 比肩“R”的高尔夫GTI Clubsport 45周年特别版

2021年05月19日 08:22: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还记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曾以7分49秒21的成绩打破了纽博格林北环前驱车圈速纪录,并将本田思域TYPE R斩落马下的高光时刻吗?五年后,也就是GTI车型诞生45年之际,大众又为我们制造了一次红色情怀的狂欢——一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GTI,即将来袭!(图片源自网络)

尽管大众高尔夫的王者之位归属于四轮驱动的高尔夫R,但GTI Clubsport却在竭尽所能地缩小二者的差距。在去年推出了基于八代车型打造的全新GTI Clubsport后,GTI Clubsport 45周年版又接踵而至。这款车型的定位介于赛道与公路之间,相比前作它不仅换装了全新的外观套件、解除了速度限制,更被赋予了向GTI 45年辉煌过往的致敬之意。

从外观上看,Clubsport 45周年版扩大了车头进气口的面积,并换装了更大尺寸的尾翼,目的是换取更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表现。19寸轮圈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经典的红黑搭配在视觉上获得了更强的竞技气息。而为了强调其特殊身份,车侧及方向盘处均增加了“45”的徽标点缀。

发动机参数并未做出调整,最大功率依然为218kW(296马力),峰值扭矩400Nm,动力仍通过七速双离合器传递到前轴,依此零百加速也顺利突破了6s大关。同时值得一提的是,Clubsport 45周年版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排气,并取消了原有的250km/h最高限速,这意味着它可以在纽北的大直道上前所未有地释放所有天性。

Clubsport专属的纽伯格林模式也得以保留,之所以称之为纽伯格林模式,是因为工程师为其创建了特定的驾驶档案,系统会针对赛道不同位置匹配特定的车辆参数,以便于用最快的速度攻克每一个弯角。不过遗憾的是,Clubsport 45周年版将仅在欧洲发售,且限量制造5000台。官方表示,它在德国的起售价约为47,790欧元,与高尔夫R的价差仅2,500欧。

如果回望GTI的八代车型简史,你会发现大众在45年前就成功将高尔夫打造成了性能情怀的代名词——第一代高尔夫GTI量产车诞生于1976年6月,距今已有45年的历史,被视为钢炮雏形的它搭载了一台和奥迪联合研发的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具备9s的零百加速能力,在性能上足可和当时的保时捷924跑车相媲美,可以说它的出现,一举开创了高性能掀背车的先河。

在45年的成长历程中,GTI对性能的渴望从未减弱,无论是马力还是操控表现都在不断进化,更是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中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地位和价值。虽然八代GTI Clubsport车型还并未开始在这里崭露头角,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快前驱车纪录很有可能将被它再次改写。

编辑点评:GTI作为情怀的存在可谓影响了几代人,而如今为之疯狂的车迷也仍不在少数,相信除了性能本身,在45年传承中提炼出的文化精髓或许才是其俘获人心的关键之所在。如今,全新的GTI Clubsport即将来袭,所以纽博格林北环,你准备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