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方16名指挥官战死,美国一票否决14国声明决定,中方有言在先

2021年05月19日 10:2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并且在近日有愈演愈烈趋势,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据环球网5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警告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与以色列军队的冲突“正向全面战争升级”。巴以冲突持续积累,以色列加大了空袭的力度,出动无人机和特种部队炸死了多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指挥官,而哈马斯也不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警告,发动新一轮火箭弹打击。

当地时间5月10日至12日,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方发射1000余枚火箭弹,造成以色列方面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以军的报复空袭行动造成加沙地带67人丧生,其中包括17名儿童;另有近400人受伤。除军事行动外,在以色列国内族群矛盾彻底爆发,内塔尼亚胡12日宣布中部城市洛德进入紧急状态,警方指责当地的阿拉伯居民发动“大规模骚乱”。以色列多个城市也发生了针对阿拉伯餐厅商店的打砸抢事件。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根据以色列军方统计,截至13日上午,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总量已超过1600枚。而以军3天来打击了加沙地带500多处目标,共造成巴方16名指挥官死亡。13日,以军空袭并摧毁加沙一家伊斯兰银行总部,指控这家银行向哈马斯提供资金。巴勒斯坦《日子报》援引以军内部的消息说,以色列出动了80架次战机轰炸加沙。除了空中打击,以军还用加沙外围的坦克向加沙境内开炮。

连日来,巴以冲突不断激化也引发国际社会广泛担忧。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中国、挪威和突尼斯提议联合国安理会于14日召开紧急会议。而在此之前,安理会已就巴以冲突举行过两次闭门视频会议,法新社报道称,由于美国阻挠,12日的会议未能发表联合声明。几名消息人士说,安理会15个成员中有14个同意发表联合声明,但遭到美国一票否决。

美国总统拜登12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后告诉记者,希望冲突尽快结束,但强调“以色列有权进行防卫”,谴责“恐怖组织哈马斯发起袭击”。针对本次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表示,中方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各方避免进一步的挑衅言行。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将继续全力推动安理会就东耶路撒冷局势采取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