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全球销量破200万辆 今年推插混明年上电动

2021年05月19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LEXUS雷克萨斯5月18日宣布,截至2021年4月底,品牌旗下电气化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根据规划,到2025年,LEXUS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气化车型,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混合动力车型。

得益于母品牌丰田独步全球的混动技术,LEXUS雷克萨斯自2005年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RX 400h,旗下电气化车型阵容也不断丰富。 目前,LEXUS雷克萨斯在全球约90个国家和地区共销售9款电气化车型,涵盖智·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2020年,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3%。 相关数据显示,自2005年推出电气化车型以来,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1900万吨,相当于过去15年间每年减少约30万台乘用车的碳排放量。

根据2019年发布的“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到2025年,LEXUS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气化车型,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届时, LEXUS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配备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销量也将超过传统汽油车型。到2050年,LEXUS雷克萨斯整个产品线计划实现从原材料、零部件和整车的生产制造到整车分销、处置直至最终回收,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目标。

为了加速普及电气化车型,LEXUS雷克萨斯将于今年首次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计划于2022年推出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凭借多年来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电动机、逆变器、电池等核心电气化前沿技术,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将带来全新的价值内涵和独特的驾驶体验。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今后,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将配备DIRECT4和线控转向系统。DIRECT4是LEXUS雷克萨斯的四轮驱动控制技术,通过结合精准的驱动力控制技术与灵敏的线控转向系统,显著提升车辆的响应能力,从而实现优异的动态性能和“激发五感”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