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辞别现代起亚 李峰转战高合

2021年05月19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原现代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峰加盟华人运通。

李峰加盟华人运通

2021年5月19日,中车网从华人运通内部得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李峰将离开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往华人运通就任,针对具体就任职位,中车网致电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品牌与用户发展高级总监果铁夫,其表示具体内容将在午后公布。

这是近三个月中李峰的第二次调动。3月12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任免公告,李峰辞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调回集团总部。

伴随着此次调任的是,5月10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品牌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创始版批量交付,据官方介绍,这是全球首款量产交付的基于H-S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的可进化智能汽车。2019年7月,高合汽车首次发布HiPhi量产定型车,2020年9月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定位于超跑SUV,售价57-80万。

首款量产车HiPHiX,在第一工厂落地

2017年12月12日,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并运营。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总经理的丁磊任董事长、原通用中国区总裁墨菲任华人运通总裁。

2019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华人运通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以“租赁”方式供华人运通使用,借此,华人运通获得获得生产资质并解决生产基地问题。

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若投产会贡献华人运通1/4产能。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年产能在15万辆。据盐城市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显示,华人运通规划产能为60万辆/年,租借东风悦达起亚工厂后,已完成其产能目标的1/4。其日前刚刚交付的高合HiPhi X便是在东风悦达起亚一工厂量产落地。

针对于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第一工厂主动调整,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在进行内部优化,市场竞争力我们也会进一步强化。”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24.93万台。而其在华三座工厂产能89万辆产能严重过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