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600km续航的最便宜电动SUV,售价竟然还不到16万

2021年05月19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0-15万元左右,是多数家庭在首次购车时的主要价格范围,而对于一二线城市家庭来说,15万左右如果能买到一台还不错的纯电动SUV,既能节省牌照费用,也能节省养车用车成本,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10-15万左右的家庭用车,目前的纯电动产品里有哪些可以选择的车型呢?

对于家庭使用来说,买一台空间尺寸太小的产品显然不合适,那么空间更富裕的SUV就成了第一选择。

前些日刚好体验到了一台这样的产品,作为一台车长达到4530的紧凑型纯电动SUV,这台车的入门价格竟然才10万不到,这台车就是哪吒U pro,其400km续航的巡航版本售价仅9.98万,可以说性价比十足了。

其实,哪吒U pro算是最近才上市的新款,全部售价区间为9.98万-17.98万元,之所以要多提一嘴是因为相比老款,哪吒U pro在续航、配置没有减少的情况下,整体价格区间竟然降低了4-5万。使其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入门版价格已经下探到了自主燃油车的级别,毕竟一台紧凑型国产SUV价格也就10万元左右。

哪吒U pro 的车身三围是4530mm/1860mm/1628mm,轴距2770mm,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有优势的,长轴距对于后排腿部空间也很有利。

在内饰配置方面,哪吒U Pro采用了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摸屏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空调区域同样是采用了一块液晶触控面板控制,这也是很多自主纯电动车型比较流行的做法。但实际上,这块屏幕如果交互体验不够好,反而不如物理按键来的更实在。

哪吒U pro 在科技配置上有一个亮点就是,顶配车型可选装可视化透明A柱,实际体验下来,我相信这块内嵌在A柱上的540×2160像素柔性屏,在交互、显示上已经被哪吒做的够好了。

但还是总感觉这款屏幕的用处不大,噱头过于明显,尤其是考虑到选装需要多加2万块,这对于一台入门售价仅9.98万的车型来说,能让车主选装的几率应该还是挺低的。

另外,这块透明A柱基于AR-View系统和眉心追踪算法,来实时显示车外同视角画面,所以你坐在车内摇头晃脑的话,这块透明A柱的实时画面也会一起晃动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透明A柱画面显示只在低速情况下,高速上则切换到天气以及导航信息。

试驾过程中也提了一个建议,这块内嵌在A柱上的540×2160像素柔性屏如果能联动后视镜摄像头,在高速时做一个电子后视镜的内显示屏,实用性就大大增加了,且因为物理外后视镜也还存在,所以法规上也过得去。

毕竟高速时车速很快,A柱前外侧基本上不存在“盲区”这个概念了,这时车辆视线盲区反而是在侧后方,如果这个时候能通过这块A柱屏幕补充掉两侧的视线盲区,那么这项科技配置必然会受到很多车主的欢迎。

哪吒U Pro在动力上,采用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搭配,其中顶配610探火版配备了150kW电机,其峰值扭矩为310 N·m。其他车款则配备最大功率12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210N·m。

全系车型均为单电机、前驱,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除了高功率版本0-100km加速7秒外,其他版本的零百加速都在9.5秒,所以虽为“哪吒”,但风火轮的风驰电掣大部分车型你还是暂时体验不到了。

不过整个一番体验下来,在这个级别上哪吒U Pro的底盘质感也还是挺具优势的,减振效果是对得起价格的,甚至略高于预期,悬架稍偏软但也很舒适,不过如果你喜欢暴力驾驶,那这台车并不适合你。

哪一款最值得买?

哪吒U Pro 全系车型的配置盘了一下,发现最值得买的应该是 哪吒U Pro 500 环球版,售价仅12.98万,这也是哪吒U Pro 全系车型中仅高于入门版的车型,不过纯电续航已经达到500km。

且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电动尾门等实用性功能基本都不缺,相比贵了一万块的Pro 500 登月版,仅少了面部识别、氛围灯、无线充电等配置,所以售价12.98万的哪吒U Pro 500 环球版应该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选的。当然,如果你偏爱长续航版本,那么请关注售价15.98万的Pro 610 探火版。

同价位你还能买到什么?

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能和哪吒U pro算是针锋相对的车型几乎只有一款,那就是广汽AION Y,这台车售价10.46万-14.86万,其顶配版本续航达到600km售价还不到15万,非常有吸引力。

不过,AION Y相比哪吒U pro车身尺寸要小一圈,其车长仅为4410mm,一些科技配置相比哪吒U pro也要匮乏一些,但优势在于AION Y的动力相比低功率版的哪吒U pro更强一些,其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35km,扭矩225N.m,更小的车身开起来也会更加灵活。

而总的看下来,AION Y更适合单身年轻人,哪吒U pro则更适合家庭选择。那么你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