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试超过80分才能提车?特斯拉的“加强车主教育”就是科目五?

2021年05月19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有媒体爆料称,特斯拉新车交付将新增一个考试环节,即车辆初体验测试。通过考试后的车主将获得“特新生”的认证,考试超过80分才能提车。

此消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特斯拉火速澄清了该新闻:@特斯拉客户支持5月16日下午发文称,大家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 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

总结下来,特斯拉指出这并非强制要求考试,而是车主可自愿参加,并且交付人员也只是建议成绩超过80分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4月特斯拉中国因为一系列出圈的负面新闻,销量环比下降了近1万辆,环比下降27%,被许多消费者称为:“大快人心。”

因为特斯拉“不妥协、不道歉”的态度极其恶劣、频频甩锅的售后让央媒都忍不住点名批评。但是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车辆使用环节,可能要加强消费者的这个教育,比如去和驾校或者交通部门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

最后,她还补充道:“这样能在使用环节当中去避免误操作,或者说一些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其他的问题。总体来讲,智能汽车肯定是会比以前的传统汽车更加安全。”

这个“加强车主教育”的言论让许多车主大呼:“匪夷所思,闻所未闻。”但是特斯拉却并没有理睬,官微最近也在推送有关特斯拉汽车使用功能的介绍,包括“新手攻略”“如何使用自动辅助变道”等。第三方机构也顺势推出了许多特斯拉陪驾服务,按小时计费。据称,陪驾不会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不承担该模式导致的相关责任。

有趣的是,法拉利宝马等豪车都提供培训服务,不过针对的是超跑车型和赛道驾驶,所以,你觉得特斯拉的培训服务有必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