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才半年多的观致7,月销量跌至806台,网友:被联动云连累了

2021年05月19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年头,越野界的头牌早已不是什么坦克300,、丰田兰德酷路泽,在联动云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如果你近期经常刷抖音的话,或许听到过一些汽车UP主类似这样的吐槽。

没错,这就是走红各大短视频平台的联动云梗,其中的绝对主角观致5更是收割了相当可观的人气和流量。或许宝能自己都没想到,自己收购完观致后一直想火都火不了,但没想到观致5以这样的方式“崭露头角”。

诚然,虽然观致5现在是抖音新晋网红,知名度也比以前高多了。但咱必须实事求是的讲,这样的知名度是建立在“嘲笑”的基础上,也就是影视剧中的“丑角”,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是对品牌无形的伤害,会影响到品牌旗下其他车型的发展,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观致7。

2020年9月17日,观致7正式上市,价格区间定为10.98-15.98万元。作为宝能接手观致以来的首款车型,高层上上下下对其寄予了厚望,称其为方舟级SUV,笔者猜想宝能希望观致7能成为诺亚方舟,带领观致汽车走出低迷,取得好的业绩。

不过,观致7的销量并没有让业界侧目,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从9月中旬上市到2020年年底,这款车的累计销量只有7641台,相当于一个季度卖了这么多台车,相比于同时期上市的其他自主品牌SUV车型来说,并不能算优秀。

然而,当时间来到2021年5月份,纵观观致7在2021年前4个月的销量,情况非但没有出现好转,只能说退步速度更加快了。

如下图所示,观致7在4月份的销量只有可怜的806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159位,还没有北京现代胜达的销量好。整个2021年前4个月,其销量也只有3260台,对于刚上市的销量表现,明显退步了不少。

那么,为什么观致7的销量越来越差劲呢?其实文章一开头就介绍了,联动云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致7的销量。

大家想一下,对于观致7的意向消费者来说,原本还觉得这款车性价比蛮高的,但是看到抖音里观致5的惨况,无形之中会对观致7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而从另一个角度去观察,现在买车的消费者其实很在乎身边的亲朋好友的看法,假如他开着观致7去上班或去社交,却等到了朋友“嘲笑”般的询问,“原来你开的是这款车啊,就是抖音里被大家嘲笑的观致联动云。”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观致7的意向消费者,是不是也会改变购车想法?

更何况,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能够替代观致7的SUV实在是太多了。别的品牌车型咱们暂且先不提,就拿和其渊源颇深的瑞虎8来说,两款车都是用的奇瑞自家1.6T发动机,如果换做是你的话,会买瑞虎8呢还是观致7呢?答案或许不言而喻。

【结语】由此来看,所谓的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用这句话来形容观致7眼下的处境,可谓再合适不过了。由此来看,上市才半年多的观致7,这次确实是被联动云坑惨了。那么,对于被联动云连累的观致7,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