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00万辆是什么车?欧洲人看上哪款车? 比亚迪新能源车了解下

2021年05月19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00万辆是个值得纪念的数字,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卖出100万辆的车企并不多见。

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是第一个跨入“百万辆俱乐部”的车企,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包括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内,5月19日这一天,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的自豪的神情,第100万辆新能源下线,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这是里程碑。

和众人猜测的一样,第100万辆走下生产线的是比亚迪汉EV。

其实,相比于第100万辆是什么车,在场的参与者更关心谁才是这个幸运的车主,全国百余家媒体见证,王传福亲自交付钥匙,这样的殊荣不是每个车主都能拥有的,说这是个幸运儿,不为过,这位幸运儿是深圳V5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兼CEO何猷君,在如此波澜壮阔的场面下提车,我想此情此景,对于何猷君来说,也应该是终身难忘。

除了给第100万辆找到主儿之外,比亚迪还在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的见证下,宣布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首批100台下线在本月月底即可发运,在三季度交付当地消费者。

中国车企的首个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用了17年

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的时候,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概念车ET首度亮相北京车展,从此,比亚迪在国人的心中种下了新能源车的种子。

2008年,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F3DM正式上市,当时,人们对于新能源车型,仍存在着诸多疑虑,新能源普及之路,还是这遥不可及的。

然而,科技发展的速度,远远超乎了我们的预料,12年后,也就是在 2020年,产品性能创“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的比亚迪·汉正式上市,彼时彼刻,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已经深入人心,而这次的量产车型并带来了颠覆性的影响,一时销量火爆,一车难求,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第一次成为了可以比肩BBA的中大型C级轿车。

据其他品牌工作人员透露,很多车企都购买了比亚迪汉EV,用来拆解研究,其中不乏一些实力很强的合资品牌车企。

其实,比亚迪新能源的100万辆,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骄傲,同时也见证了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造车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正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说:“比亚迪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1500台唐EV 挪威人也喜欢中国车

中国人喜欢的新能源车型,也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认可,在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还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开启电动化出行新征程。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区总监安若夫盛装出席发布会,并与王传福一同见证100台全新一代唐EV,整装待发,在5月底启程挪威,在2021年年底前,比亚迪计划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在我们羡慕别人开着进口车的时候,我们的自主品牌,也成了别国消费者眼里的香饽饽。

100万辆下线发布会 成了车主的节日

比亚迪的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消息让人振奋,而更振奋的是现场的氛围,比亚迪与车主共庆,邀请新能源汽车第10万、20万…90万、100万位等10位车主代表,共同点亮1000000梦想装置,共同见证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同时,在比亚迪全球总部广场上, 有近80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用户,集结车辆摆出“1000000“造型车队,为自己“婆家”的大日子摇旗呐喊。

写在最后:中国所有自主品牌车企取得成绩,对于国人来说,都是值得惊喜的,汽车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代表着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进步,比亚迪的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历史的节点,同时,对于未来,它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比亚迪一样,跨进新能源“百万俱乐部”的车企,这些车企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心中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