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个百万辆新能源车品牌诞生!比亚迪即将出口欧洲

2021年05月19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5月19日),比亚迪正式在深圳工厂下线了其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了首个新能源车型产量达到100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在下线仪式的现场,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也是亲自将第100万辆新能源车型汉EV交付于车主何猷君。同时,比亚迪也表示,其新能源乘用车也将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而第一站将是挪威。

13年如一日,达成百万新能源目标

从2003进入汽车行业再到2008年第一辆新能源车型的正式上市销售,再到今天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比亚迪用5年的时间扎根中国汽车市场,再用13年的时间完成了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壮举。100万辆,对于任何一个车企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何况比亚迪还给这个数字后面加上了新能源汽车。达成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比亚迪是所有中国汽车品牌里首个做到的,这不仅代表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劲的研发、制造能力,也证明了比亚迪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领导地位。

百万目标达成,下一站:欧洲

汉EV作为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型,也表明了其目前在比亚迪新能源产品阵容中地位,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在现场也是亲自将这充满纪念意义的汉EV交付给了车主何猷君。同时,在这辆“百万纪念款”汉EV之后还有100辆唐EV,比亚迪表示这100辆唐EV将整装待发于本月运往挪威,开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对欧洲市场的拓土。据官方介绍,在今年年底前,比亚迪计划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而在进驻挪威市场之后,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也将在欧洲各国市场陆续上市。

以出众实力立足市场

想要获得“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这样的成就,对于任何一个车企来说都不是易事,而比亚迪能够成为第一个做到的中国汽车品牌也绝非偶然。在前瞻性上,比亚迪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在2008年就面向消费者,市场起步早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同时,在发展战略上比亚迪也是将新能源作为重点打造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累积目前比亚迪在售的新能源车型接近20款,包含轿车、SUV、MPV等众多车型,动力形式也很有纯电动、混动、插混等多种动力,整个新能源产品也覆盖8-35万元的市场。可以说,比亚迪目前的新能源产品阵容,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需求。

此外在技术层面,比亚迪也一直都选择自主研发、创新,在拥有自主三电技术的基础上,在近几年更是推出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M-i技术平台、e平台、刀片电池等行业领先的软硬件。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科技创新成果护航下,也保证比亚迪屹立于中国新能源市场同时拥有走出海外的实力。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毫无疑问,比亚迪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是值得我们肯定和自豪的,作为中国品牌能够达成这一目标实属不易。在完成这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独到的前瞻性眼光和始终如一的研发、创新精神。而比亚迪未来在继续领跑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同时,也将在海外市场强势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