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对手吗?实拍全新一代汉兰达

2021年05月20日 00:22:4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09年,第二代汉兰达实现国产,大家惊喜的发现花30万就能买到这么大个的一台丰田,所以它一直保持热销;2015年丰田带来了第三代汉兰达,质感有了明显提升,在这几年时间里,市场表现顺风顺水,卖多少台完全取决于产能,到了今年,第四代汉兰达也来了,基于丰田TNGA架构,整体焕然一新,可以预见的是,上市后它基本也不会遇到什么对手。

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汉兰达的变化十分明显;前脸使用了大面积的倒梯形进气格栅,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圆润,同时兼具十足的气势感;大灯更加修长,为前脸带来了一些活力。

从车头的位置看过去,新汉兰达给人一种更精致、更豪华的感觉,线条非常流畅圆滑,更有视觉高级感。

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架构下的TNGA-K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有全方位的提升,长宽高为4965/1930/17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尺寸已经直逼中大型SUV,这让它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未来像帕里斯蒂、探险者这样的车型都会成为竞品车型。

车尾方面,新汉兰达的设计十分简洁,几乎没有复杂的走线,修长的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尾灯与下包围之间的折角十分犀利,车顶上方的小鸭尾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内饰设计

内饰同样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非常的简洁大气;虽然各个功能区的布局和现款差异不大,但是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颜色搭配,都变得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高配车型甚至还采用了金属薄膜饰板。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钢琴烤漆的空调面板,对于整体的高级感和科技感都有明显提升。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非常吸睛,中控大屏尺寸也为12.3英寸,支持在线导航、Carlife互联等,并且与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出风口设计在了一个面板上,另一侧与酷似Y字型的饰条连为一体,非常有特点,此外,全新一代汉兰达还加入了流媒体后视镜。

三幅式方向盘样式比较简洁,握感十分细腻,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非常丰富,右侧为驾驶辅助功能控制区。

储物空间一直是汉兰达的强项, 中控区下方、副驾手套箱上部的储物空间比较实用, 不过相比现款有所退步;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依然十分夸张,可以放下一些较大的物件,总的来说,新汉兰达的实用性在同级中依然是佼佼者。

前排头部空间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此时前排头部空间一拳,视野非常开阔。

后排空间

后排头部

后排腿部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同时第二排座椅前后滑行的距离比老款多了30mm,十分实用。

第三排空间

第三排头部

第三排腿部

保持第二排位置,第三排头部基本没有多少余量,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属于同级中比较主流的水准。

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动力总成首次配备了TNGA 2.5L混动版本,这也是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由一台2.5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kW,系统的综合功率将达到181kW,传动部分或将采用E-CVT变速箱,官方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而满油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00km。未来广汽丰田有可能会继续推出纯汽油版本的车型。

此外,四驱版本车型将配备全新的E-Four电控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动力响应更加迅速,同时也有着更好的脱困能力。

总结

在国内市场,汉兰达这三个字几乎就是品质和销量的保证,能做到这样的车型真的不算多,即便这样,它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全新一代汉兰达这次又在动力、尺寸、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升,继续拉开竞争优势,对于那些曾经扬言要干翻它的对手们来说,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