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汉兰达终于要来了 全系混动加强版 续航超1千公里

2021年05月20日 03:20: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如果说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只亮相没上市让人略感失望的话,那么现在可以给出一个比较确定的上市时间了——9月份上市。

5月19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品鉴会来到北京,与北京的十余家媒体进行了近距离沟通鉴赏,广汽丰田也算是透露了些许信息。

但由于距离上市日期还有4个月时间,厂商对它的具体配置价格还处在保密阶段。但笔者猜测,广汽丰田应该也没想好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应该如何定价、定配。

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已经在国外上市了两年多,对于车迷来说并不陌生。江湖传言,广汽丰田迟迟不引进,是因为现款第三代汉兰达依旧在个别终端市场排队加价,没有换代压力造成的。

但实际上,第四代汉兰达没有在国内着急换代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要说,新一代汉兰达的颜值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车机更智能、安全性进一步升级,但对于“老丰田车迷”来说,该车的设计有些“前卫”,很多年过四十的中年人都表示喜欢第三代设计,我记得当年第三代汉兰达上市的时候,也有类似的声音说喜欢第二代。

当然,这不能说是新设计的失败,只能说是新用户群体更迭的阵痛期。丰田不得不在新老用户之间寻找平衡点,最终得到的结论是保留2.0T第三代汉兰达车型,第四代汉兰达全部采用2.5L油电混动系统。

此外还有老生常谈的课题,那就是汉兰达的产能不足!国人大多以为丰田是在“饥饿营销”。但实际上,作为丰田最赚钱的车型之一,广汽丰田完全没必要将汉兰达的月销量控制在几千台的数量级,然后让终端赚取大量的加价利润。

真实原因是汉兰达的2.0T发动机属于整机进口状态,因此每个月能生产多少台汉兰达完全要看日本方面能够运过来多少引擎。在疫情严重的时候,汉兰达甚至出现过月销3000台的时候,就是这个原因。

而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虽然采用2.5L混合动力系统,但由于采用了丰田第四代混动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电机部分也完全依靠日本进口,并不能享受老款双擎产品的国产红利,因此第四代汉兰达的市场供给依旧堪忧。

作为首次导入中国的TNGA 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比凯美瑞和亚洲龙更大,综合功率也更高,带动两吨车身百公里油耗仅6.1L,最高续航轻松破1000km,这对于喜欢远途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第四代混动也带来了全新的E-Four电子系统,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理论上这款第四代汉兰达可以当做后驱车来玩儿漂移。

空间方面,由于整车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了60mm,且第二排座椅移动距离也增加了30mm,因此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都有所增加,后备箱空间增加明显。

内饰方面,用料做工相较现款汉兰达有了质的飞跃。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高配车型还采用了金属薄膜饰板。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糙汉子瞬间变成了科技小鲜肉。

智能配置方面,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应有尽有,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在线系统也一个不落,新车主还可享受5年免费基础流量和1年免费影音流量。

总结:应该说除了产能问题,全新一代汉兰达不存在任何短板,哪怕定价超出预期,都不会对它的销量有什么制约。全新一代TNGA架构的汉兰达,在动力、操控、油耗、配置、科技、空间以及设计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顶级。按照汉兰达的产品稳定性和市场保值率,同价位的BBA等豪华SUV也都不是这款车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