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事变动|余承东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2021年05月20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5月18日晚间,华为内部发文进行多项人事调整,其中包括:免去余承东华为云CEO职位,由张平安接任。但在保持余承东消费者BG CEO职位的同时,又新增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同时,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华为,华为

华为消费者BG CEO 余承东,图片来源:华为

据悉,这并非华为近期业务的首次调整。就在上个月初,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总裁。

当时华为对外表示,余承东坐镇云BU,有利于强化以手机为入口的“端”与云计算的协同,将核心能力进一步整合,提升内部运作效率,加强互联网业务布局,促进生态发展。

但短短不断两个月的时间,余承东被调离华为云。从最新任命来看,余承东未来的工作重心将回归消费者业务与智能汽车业务。

电动汽车,华为、北汽、ARCFOX HBT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右)与华为消费者 BG CEO 余承东(左)会面,图片来源:北汽集团

要知道,早在去年,华为将汽车业务BU与消费者业务整合,余承东被任命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随后,余承东多次出席华为汽车相关活动。

此次兼任华为智能汽车业务CEO,意味着余承东将正式担当智能汽车业务一把手,手机、汽车业务将迎来更多协同,这项华为未来的关键业务或将会有更多新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