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新疆?12日,美英德真的惹怒中国了,中方警告迅速响彻联合国

2021年05月20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5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英德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召开视频会议讨论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大肆抹黑攻击中国。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和一些西方所谓“人权组织”代表在会上继续重复着关于新疆的所谓“种族灭绝”等谎言。英常驻联合国代表伍德沃德将新疆局势诬称为“我们时代最严重的人权危机之一”。

中国当天也派出了外交官参会,我外交官在会上明确表示,在新疆问题上中国没什么可隐瞒的。“新疆一直是开放的,我们欢迎大家来新疆旅游,但我们反对任何基于谎言和有罪推定的调查”。

同天,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也发表声明,对这场会议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发言人表示,这场会充斥着谎言和虚假信息,是美国等少数国家的又一次拙劣表演,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以疆制华、搞乱中国的政治图谋,遭到了广大会员国的坚决抵制,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美国等西方国家口头讲的是“新疆人权”,心里想的是“以疆制华”;先作“有罪推定”,再去编造证据。这套把戏在世界上已经表演了多次。狼子野心,路人皆知。

发言人指出,美国等会议合办方根本不关心新疆人权状况。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都是谎言。谎话连篇、应该反思的恰恰是会议主要合办方。是美国,基于谎言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发起战争,大规模杀害穆斯林。是英国,数百年殖民期间在世界各地犯下无数屠杀罪行,在南非的世界上第一个集中营就打下了大英帝国的可耻烙印。是德国,在二战期间对600多万犹太人实施大屠杀,给世界留下了“种族灭绝”的可怕遗产。这些国家犯下的恶行,世界不会忘记。

发言人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阻扰中国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如果有人想要“以疆制华”、搞乱中国,这种图谋不会得逞,注定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