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中方与美“脱钩”!中方王牌,美坐不住了,12日美做重大决定

2021年05月20日 09:1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会通过了所谓“无限边界法案”。该法案将在5年内拨款1100亿美元,加速拜登政府在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等尖端领域与中国“脱钩”。例如,美方将牵头美欧日64家顶级半导体企业组建一个“排斥中国”的联盟。长期以来,美国凭借技术垄断主导全球供应链,通过价格剪刀差攫取暴利,同时压制他国产业升级。相比实体制造业,金融领域更是暴利。

凭借美元作为世界头号储备货币地位,美国持续榨取全球人民的血汗。自2020年3月以来,仅1年多时间,美国就打算放水9万亿美元,而2020年美国GDP也才20.9万亿美元。美方不断转嫁危机、输出通货膨胀,但中方绝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轮到中方与美方“脱钩”了。近年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光明网3月31日报道,中国为全球提供了70%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纽约时报》4月20日撰文称,中国主导了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随着化石能源和气候危机愈演愈烈,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低碳经济必定是未来主流,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其一,目前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接近80%,通过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中国将摆脱能源危机和安全困局。其二,反制石油美元霸权,打破美方金融霸凌和封锁。其三,中国有望向全球输出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跃居全球供应链顶端。最后,通过碳达峰、碳中和等承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将与日俱增。

中方这张王牌果然令美方害怕不已。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特使克里在众议院接受质询时,暗示白宫将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制裁新疆太阳能产业。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这一决定都震动了全球。5月12日,俄外长拉夫罗夫警告,俄方绝不允许任何国家奉行单边政策的立场。5月13日,中方也正告美方,其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永远不可能得逞。美方终有一天将为其推行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付出惨重的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