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陷入疯狂?莫里森向中国发出战争威胁,俄:你拿什么去战斗?

2021年05月20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中澳之间的贸易往来中断之后,澳大利亚用尽各种办法想要挽回和中国的关系,希望中澳能恢复此前的贸易交流,但是在努力没有用之后,就彻底陷入疯狂,甚至还想对我国发出战争威胁。澳洲新任国防部长公开表示不排除和中国就台海问题发生冲突。而莫里森甚至为了力挺自家国防部长,更是宣称为中澳可能爆发的战争做好准备,是他的责任。

澳洲的一系列行为就像是跳梁小丑一般,虽然是引发了全球的关注,但是大多数国家都认为他们是在哗众取宠。为此俄罗斯还发出了灵魂拷问,凭借澳洲的军队是不是能抗衡中国?不断叫嚣是否能解决中澳问题?这些问题明显都是澳洲无法回答的,俄罗斯认为澳洲对中国的好战言论,是非常愚蠢的。

这些言论也增加了全面军事冲突的风险。并且对其进行警告,澳洲是扛不住中国的打击的。就国防预算来看,中国现在已经超过了2090亿美元,而澳洲才400亿美元。在军事上的话,中国武装人员超过了230万,而澳洲现役6万都不到,两者之间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知道莫里森哪里来的勇气带头挑衅中国。

现在澳洲最佳的选择就是避免和中国产生冲突。在外界看来,澳洲政客在处理中国的问题时,一直抱着一种叫嚣和威胁的心态,他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也没有寻求和中国进行“务实对话”的想法,因此两国关系才会演变为现在这个样子。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澳洲在出口贸易上也是十分依赖中国的市场。但是近几年他们却紧跟美国的步伐,在对华问题上甘当马前卒,不断对中国发起挑衅。这种边吃饭边砸锅的行为,很快迎来了中国的反击。澳洲的红酒、大麦以及煤炭等产品都遭到的毁灭性的打击。各个产业哀鸿遍野,使其本就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澳洲的贸易部长也曾多次寻求过和中国的对话,但是我国的态度十分明确,要是不拿出实际性的诚意,那么两国之间就没啥好谈的。在这种情况下,莫里森没有反思自身的行为,反而“破罐子破摔”。从其种种行为来看,也能看出是继续抱美国大腿,将澳洲民众的利益置之不顾。其实他们不负责任的言论,并不一定能讨好美国。

在对华问题上,澳大利亚的老大哥美国和他们相比就聪明多了。拜登曾多次公开宣称,中国和美国之间应该多竞争,但是却要避免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美国人十分清楚,一旦中美爆发冲突,对谁都没有好处。现在只有澳洲沉浸于自己“对华战争”的幻想当中,急着当中美对抗当中的炮灰。

很明显能够看出,要是澳洲继续执迷不悟的话,就连他们的大哥都会出手教训他们。因此只能奉劝澳洲政府能够正视现实,清楚意识到中澳之间的实力早已不在同一层面,无论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实力,他们都没有和中国对抗的资格,就连澳洲前总理陆克文都看得比莫里森清楚,警告澳洲当局不要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让整个澳大利亚投入巨大成本,拿整个国家做赌注,否则最后一定自掘坟墓,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买单。现在最重要的是,和中国打好关系才是上策,只有这样两国关系才会有挽回的余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