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提振芯片行业,美国拟投资520亿美元

2021年05月20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据外媒报道,5月14日,多名美国参议员参与讨论了一份芯片发展提案,拟于5年内投入520亿美元(约合3347亿人民币),以提振美国本土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预计该提案将包含在美国参议院将于本周公布的《无尽前沿法案》中。该法案旨在为美国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提供1100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中国日益增强的科技水平。

该提案含有495亿美元的紧急补充拨款,其中390亿美元直接用于激励美国本土芯片的研发和制造,另外105亿美元用于资助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国家先进封装制造计划和其他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芯片短缺已导致北美地区汽车减产超过120万辆,而由于疫情原因,美国消费者购车热情却在持续升温,美国政府曾于上月召开“芯片峰会”,讨论解决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但未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水滴观点:近来不断出现车企因芯片短缺而停产,证明了一点:大国竞争,芯片先行。

文/李升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