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地表最美旅行车”之称,配海外车型的悬挂调校,为何不好卖?

2021年05月2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旅行车凭借着不输轿车的操控性、使用的空间,在欧洲市场卖得是风生水起。而在国内市场,吸引旅行车用户的往往是修长的造型,所以旅行车在国内渐渐成为小资的代表。既然说到颜值,沃尔沃的旅行车也有着不少的追随者。但是,旅行车在国内其实并不好卖,无论是V60还是V90,路上的能见度都非常低。那么,有着最优雅旅行车美称V60,怎么就不好卖呢?

自身原因

1、 极简风格的内饰缺乏质感

沃尔沃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极简风格,一切都是以自然简洁为主。对于沃尔沃的这套内饰设计,大家也是褒贬不一,喜欢的朋友就觉得优雅,不喜欢的朋友就会觉得没什么质感。沃尔沃致力于控制车内空气质量这项指标,但这种东西只有了解后才会知道,一般人坐进这个车里也很难察觉到有什么区别。

2、 原汁原味的调校比较硬核

众所周知,欧洲原版车型的悬挂调校一般都会硬一些,带有明显的运动取向。原装进口的V60自然也是保留了欧版车型硬朗的悬挂调校,运动化调校这个优点到了国内就变成了缺点,过个减速带都能将你颠起来。

相比进口版的沃尔沃车型,沃尔沃亚太的国产车型会将悬挂保留一定的舒适性,这种优化后的车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场景。

3、进口的身份让价格高居不下

由于V60进口的身份需要而外交不少的税费,所以沃尔沃V60的指导价达到了30.43-39.58万元,与之同平台的沃尔沃S60则是28.69-38.09万元,算上S60的大幅度优惠后,S60的价格就要比V60低了不少。

V60这样的价格甚至可以买到沃尔沃S90L这款旗舰轿车,毕竟现在沃尔沃S90L的价格也有着巨大的优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轿车这种四平八稳的造型更符合大家对于豪华的理解,看起来更高级,同样的价格买一台加长的轿车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进口车的零配件也代表了高额的使用成本,你要是开车一不小心撞到个电灯柱,可能维修就比较麻烦了。当你追尾后想要更换一个尾门时,你就会发现这种小众进口旅行车的配件价格会非常高,零件也往往需要等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样的使用体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无法接受的。

外部因素

1、 旅行车在国内的体量太小

旅行车市场在国内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选择,没有一家车厂可以靠着旅行车挣钱。在这个小众的市场中,奔驰奥迪这种主流豪华品牌的产品也有着不错的旅行车产品,无论是C级旅行还是A4旅行,造型一点都不差。沃尔沃的品牌价值显然与这些大佬级的豪华品牌有很大差距,竞争不过也比较正常。

2、SUV的崛起进一步压缩了旅行车的生存空间

如今的SUV车型在操控上已经非常接近轿车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两种车型的操控差异也许开不出来。在造型上,“高大威猛”的SUV车型比较符合人们对于力量感的理解。相比旅行车,SUV车型还有着较高的坐姿,视野更为开阔。

旅行车的空间优势在SUV面前已经不值一提,SUV甚至做得更好。以沃尔沃家族的XC60为例,这款车的后备箱空间与V60相差无几,而且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平。SUV较高的车身高度也给XC60带来了更高的垂直空间,装载能力甚至比V60更强。

V60的后排乘坐体验显然也不如XC60,V60上低坐姿与短坐垫的组合,乘坐舒适性比价一般。XC60的坐姿就会比较高,乘客的坐姿也要更为自然。

总结:沃尔沃V60这款车型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款旅行车好开、好用,颜值还非常高。可惜大家对于旅行车的接受程度并不高,进口的身份也导致了高高在上的价格,V60的这个价格完全可以买其它更高级别的车型、或者更实用的SUV车型。总的来说,V60在自身产品力上有些不合口味,加上SUV车型等产品的侵蚀,很好地解释了V60销量不高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