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联手广汽埃安,智能汽车市场迎大变化,你说到底靠不靠谱?

2021年05月20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广汽埃安,国内新能源车企大厂;滴滴公司,涵盖出租车、专车 、滴滴快车 、顺风车、代驾及大巴、货运等多项业务在内的国内最大的一站式互联网出行平台,可以说,这两家公司都是行业内的翘楚。

5月17号,这两家巨头决定展开合作,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一起研发研制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

互联网巨头+车企大厂,不得不说,这对组合真是实力雄厚。

巨头携手,展望万亿级市场前景

新能源、智能化、无人驾驶等,是当下汽车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值得探索的汽车细分市场。

而且根据麦肯锡预测,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汽车销售额将达2300亿美元,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

同时,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则预计,到2022年L1至L5级别全球自动驾驶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渗透率甚至会增加至70%以上。

所以,面对这样的市场潜力以及无人驾驶发展态势,身为行业巨头的广汽埃安和滴滴出行自然是不能错过。

广汽埃安和滴滴,堪称强强联手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和滴滴的合作,堪称强强联手。

广汽埃安,不仅是国内最早进入无人驾驶汽车研究领域的汽车企业,还是行业内屈指可数的拥有强大ICV自研实力的车企,同时广汽埃安是目前行业内拥有最多自动驾驶量产技术成果的品牌,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和经验,行业领先。

再者,广汽埃安旗下GEP2.0纯电专属平台搭载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具备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整合能力处于行业数一数二的水平,也是行业公认的接口开放程度、平台稳定性安全性较高的整车平台,所以广汽埃安完全可以为无人驾驶提供深厚的技术支持。

至于滴滴出行,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企业,坐拥全球最庞大市场和海量出行运营大数据,可以加速无人驾驶的商业化速度。

所以说,广汽埃安和滴滴的组合,值得期待。

珠联璧合,展现全新合作思路

万亿级的无人驾驶市场,并不是单独一家企业可以“吃下的”,广汽埃安和滴滴的联手,给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思路。

技术上,广汽埃安行业领先;运营上,滴滴大数据搭配自动驾驶,具备独到优势,两者可以说是有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

可以预计,除广汽埃安和滴滴合作之外,后续还将有其他车企大厂和互联网巨头借鉴两者的合作模式。

结束语:

广汽埃安和滴滴这对强大的组合,给予人们很多遐想空间,也代表了是无人驾驶万亿级市场的发展方向,还为国内无人驾驶市场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可以预见,如果广汽埃安和滴滴可以有效结合双方优势,那么有望共同带领无人驾驶产业突破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