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俄罗斯汽车销量:拉达第一,韩系表现强劲,奇瑞进步明显

2021年05月20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算得上是风生水起,而我们邻国俄罗斯的汽车市场也丝毫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

欧洲企业协会(AEB)表示,今年4月份俄罗斯新车销量同比飙升290%,达151964辆。同样的,我们要考虑到去年因疫情封锁导致的低基数,不过市场整体表现还是有了不少的缓和。

从榜单上来看,除了众泰出现了33.3%的同比下滑以外,各大车企4月份同比增长都比较强劲。

从4月份市场份额上来看,拉达-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拿下了最大的市场份额,高达38.1%,对比去年还上涨了0.6%;起亚现代分别占了12.6%、10.4%,如果按现代起亚集团来看的话,其市场份额达到23%,排名第二;大众集团在俄罗斯市场表现尚可,同比增长216.1%,市场份额为14.6%。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说得上是智慧集团了。作为俄罗斯本土汽车制造商,拉达拥有自己的品牌优势,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则在2014年就对其完成了合并。如今来看,联盟在俄罗斯市场的表现主要还是依靠拉达。其4月份月销37931辆,同比增长303.7%,市场份额占到了25%,傲视群雄。

此外,雷诺也有9.2%的市场占比,月销13957辆,同比增长345.2%。若单从品牌来看,雷诺可以排第四,仅次于拉达、起亚现代之后。

而在美国市场驰骋的丰田集团,并不被俄罗斯消费者所青睐。4月份丰田集团销量达10550辆,同比增长225.4%,市场份额为6.9%。不过,雷克萨斯仍旧以2036辆的月销成绩,成为俄罗斯豪华汽车市场的顶流,还是很抗打的。

除了上方提及的品牌之外,不少自主品牌也在俄罗斯市场发光发热。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共有12个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销售,共计售出8873辆新车,平均同比增长344%;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9%,增加到今年的5.9%。

具体来看,奇瑞集团仍旧是自主品牌中出口大将。4月份,其在俄罗斯市场提交3180辆,同比增长1247.5%。其中,奇瑞品牌表现强势,同比去年增长了1162.7%,达2980辆;而刚引进俄罗斯市场不久的星途品牌,4月份也有200辆的成绩,市场占比0.1%。

撇去集团单论品牌,哈弗才是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销量最好的品牌。其月销3001辆,同比增长606.1%,市场占比也从1.1%增长至2.0%。想来,哈弗在图拉建厂是个不错的举措。

除此之外,吉利长安力帆虽然同比增长,但市场份额却在收缩。经受破产、重组的华晨、众泰福田,在海外市场也同样是垂死挣扎的状态。(文/青柠;审/福瑞呈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