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2248台,飞度终于没人买了?

2021年05月2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有一个朋友,11万定了一台飞度。

作为GK5车主,我是举双手赞成的,因为我更懂她买这台车是为了什么,作为女性车主,她对车辆的诉求并不高,精品小车一定能真切打动她。

选来选去,她自己定了一台飞度,跟我说她买了一台飞度,无非是想要在我这里得到一个肯定。不仅仅是为了肯定她,从深一层次考虑,她这样的可爱型车主,全新一代的GR9真的很适合她。

唯一让她有一些不开心的是,4月份定的车,销售告诉她提车可能要到6-7月,因为芯片问题的存在,她的提车周期被拉长到了2-3个月。

我劝她,总归是你的,它(飞度)跑不了。

市场有很多需要,并且已经下定飞度的车主,提车周期都被拉长了,市场端的热情依然非常高,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愿意等,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不太痛快的选择了其它。

也就是说,当下飞度的销量数据,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算生产数据,它代表的是广汽本田每个月的生产、运输量,不代表这个月有多少人买了飞度。

4月份的2248台销量,我只能说4月份广汽本田只造车2248台车,并且把这些车交付给了消费者。

销量固然值得参考,但销量背后的注水量以及含金量都需要仔细分析,以飞度这种销量表现来看,它的井喷期只是被推迟了。

我也是一个花了10万买飞度的人,作为深度评车无数的汽车产业工作者,横向对比过10万级所有车型,飞度它一直都有着非常稳定的消费人群,这部分人群不随着时代的变化,市场的变化而改变。

小巧、灵活、大空间,仅仅这一项就能够击溃不少年轻少女的心。

女性用车群体目前处于一个上升期,但天生机械感较差的女性本就不适合操作大尺寸、复杂的车型,那是男人驾驭的座驾,相比于女性用户群体,灵活、可爱、好开才是第一吸引力。

飞度有着完全越级的空间表现以及同空间表现最小的车身尺寸。

放在女性的用车场景中非常合适,更小的尺寸非常方便掉头、停车、变道,小尺寸能够提升他们的“事故容错率”,有效降低驾驶风险,而更大的空间表现能够让他们日常代步非常丛容,即便是给同事搭便车,带着孩子出游以及偶尔拉一个较大的快递,都非常便利。

最为关键的是,女性用户群体对车辆认知普遍不高,飞度出色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能够让他们在日常用车生活更加愉悦。

这是一台不怎么会出故障的车型,以我的那台GK5来说,6年7万公里表现,只是更换轮胎以及雨刮器等部件,日常保养之外的故障从来没有。

所以年轻女性选车的推荐清单中,我一定会放一台飞度,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可以避免她们在买车的时候,被车商坑骗,这是一台只要货比三家,就能轻松卖出一个好价钱的产品。

严格意义上来说,飞度与逸动、帝豪这种中国大尺寸轿车完全不是一个定位,他们辐射的用户群体也有着很大的差异化。

飞度是一个更适合小资群体的车型,而逸动、帝豪则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用车。

前者更注重品质生活,后者对机动车的价值要压缩到最大,比如说更好的安全性,更出色的科技表现以及更大的尺寸,必须要为车主在日常使用中带去面面俱到的体验。

“精品小车”与“全面大车”的选择从来都是合理存在的。

所以在选车的时候,不同的群体有着不同的需求,就像我跟我的朋友,我们对车辆的要求就是一定要灵活,一定要可靠以及有着更好的空间灵活性,那么逸动、帝豪这种比飞度长了近乎半米的三厢紧凑型轿车就首先被PASS掉。

不是因为它们不好,是因为对我们这些人来说,跟我们的用车理念是有点不相同的。

逸动、帝豪这些更大尺寸的三厢轿车,它们更适合那些有可能只会买一台车的工薪阶层,他们对尺寸、对安全、对长途驾驶感受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在预算不是很多的情况下,逸动、帝豪的确是第一选择。

但对于那些机械感比较弱的女性用户群体来说,它们可能就不是第一选择。

所以这很能清楚地解释,为什么飞度这样的小车在市场中一直都有销量,广汽本田在淬炼产品价值之后,给了飞度一个非常清晰的定位,那就是都市精致小车,在拥堵的大都市中,这些灵活的小车,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从容一些。

飞度的销量只会一直恒定下去,它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