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拆解碰撞后的传祺GS4,五星安全评价是否真材实料?

2021年05月20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导语

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在逐渐变化,从以往的追求性价比、舒适性、颜值,再到现在的配置水平和安全性等,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全面。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时最多能看到产品的设计、配置,以及试驾时的动力表现,但无法检验产品的用料和材质。这不,广汽传祺举行了一场直播,直接将自己的“底细”拆出来给大家看。

早在4月15日,中汽中心公布了今年第一批C-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传祺GS4以91.0%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参加碰撞的车型是2021款广汽传祺GS4 270T自动智联科技版,是全系车型的中配版本。而广汽传祺的本次直播,就是将经过100%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后的三款车型进行拆解,更深入地了解到广汽传祺GS4的被动安全实力有多少。

安全配置:2021款广汽传祺GS4 270T自动智联科技版的指导价为13.18万元,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气帘,在同级别价位车型中有一定优势。

01

溃缩吸能技术、高强度钢和约束系统的共同作用

在100%正面碰撞中,广汽传祺GS4的前舱吸能溃缩,安全气囊在撞击时精准弹出,A柱没有变形,碰撞后四门没有弹出、变形且正常开启,车内乘客得到足够的保护,同时也避免了乘客无法逃生的情况,最终拿到了18.592分。

很多消费者有个认识误区,认为车辆碰撞后变形度越小代表着安全性越高。实际上,碰撞时车辆需要给予车内人员最大的安全性,并且需要保证车内人员可以被救援,车辆的变形量并不是工程师们的主要考量。因此,这就对车辆有一定的要求:发动机舱要尽可能吸收碰撞的能量,保证防火墙不侵入驾驶室,A柱变形量足够小,车门不会因碰撞而弹开但能正常开启等等。

经过拆解后发现,广汽传祺GS4的车身正面,采用了加油稳定冲击承载能力的大尺寸纵梁,在受到前部撞击时能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用料方面,传祺GS4采用了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车身高强钢的使用比例高达62%,乘员舱门槛、纵梁下沉区等处采用了1500MPa级别的热成型钢,能够有效控制乘员舱受到正面碰撞时的变形,同时匹配稳健的安全带、安全气囊、座椅等约束系统,确保驾乘人员受到碰撞后的安全性。

广汽传祺GS4经过40%偏置碰撞后,前舱整体溃缩吸能,前防撞梁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正侧面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出,碰撞后四门依旧可以开启,最终得分是18.353分。我们知道,由于碰撞面积相对较小,40%偏置碰撞对车体结构的影响比100%正面碰撞更大,但对比两个碰撞车后发现,40%偏置碰撞与100%正面碰撞的结果相似,包括脚部区域基本没有变形,给驾乘人员预留了足够的生存空间。

02

独特的结构设计和结构梁

侧面碰撞与正面和偏置碰撞不同,车辆侧面没有大多区域用来溃缩吸能,只能通过加强车身结构强度来提供保护。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广汽传祺GS4拿到了20分的高分,从碰撞后的白车身可以看到,车身的B柱、门槛和防撞梁等结构设计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侵入深度不明显,给车内乘客预留足够的生存空间。

官方介绍,广汽传祺GS4在B柱中间位置通过加强件进行加强,门槛外加强板采用780DP,这样的车身刚度匹配设计能够让内板的结构保持稳定,碰撞时车门结构变形呈S形,避免发生折弯而侵害车内人员。

此外,车门双倒八字结构设计以及经过合理刚度匹配设计的乘员舱5纵5横高强钢结构梁,能够将侧面碰撞的力度分散至车身周边的结构件上,降低车门在碰撞过程中开启的风向,同时又能充分利用侧面仅有的变形空间,又防止变形量过大,从而降低乘客受到的伤害。

03

品质正是广汽传祺销量增长的底气

作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自主品牌SUV,传祺GS4在中国SUV发展史上的地位非常重要。第二代传祺GS4是基于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其产品实力代表着广汽传祺技术和品质的最高水准。

轱辘哥了解到,广汽传祺在今年4月份共售出25739辆新车,同比增长41%,并实现连续10个月的同比增长。毫无疑问,广汽传祺之所以能被如此多消费者选择,与其本身的产品实力有直接联系。

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广汽传祺基于GMPA架构再推出传祺GS4 COUPE,从造型到操控都不负年轻消费者的期待。同时,广汽传祺全新GS4 PLUS以及影豹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无疑给细分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