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懂车访谈|中威车饰潘丽华:借助新媒体平台赋能行业

2021年05月20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第21届深圳国际智慧出行、汽车改装及汽车服务业生态博览会(九州展)日前圆满结束。只懂车新媒体在展会期间采访了行业大咖、人称“潘姐”的潘丽华女士,跟我们分享了她2次创业心路及如何玩转新媒体。

好产品+好模式

汽车后市场需求不断日新月异,有人坚持走技术、产品的推广路线,有人特别注重市场营销手段,也有人会在产品的基础上,辅以全链条服务相结合,总会有人能从中收获,也有人为行业而默默付出。

潘丽华就是上述的后者,她表示:产品既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更是命脉。在过去,一款品质过硬的好产品是企业的硬通货。但现在行情变了,已经不再是单凭产品走天下的那个年代,想要整个行业或者品牌发展起来,必须每个店齐心协力、以统一的经营标准,不仅有好产品,还有实实在在的工匠式服务,这样加盟连锁的模式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中威车饰当天展位

2021年,潘姐进入汽车后市场行业已是第25个年头,在2次创业的时候,凭借着20多年品牌运营的经验,推出了中威车饰 - 汽车贴膜连锁服务品牌,精准定位为“汽车贴膜专家”目前在全国已拥有200+连锁门店。中威车饰旗下不仅有VeRoad威路隔热膜、UPPF优帕隐形车衣和V-STYLE威思改色膜等王牌车膜产品,还陆续推出全景天窗星空膜、安全膜、洗车美容及艺术车毯等深受后市场客户好评的产品。

拥有了好产品的同时,中威车饰以加盟连锁平台作为枢纽,以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数据中台管理软件及专业的培训课程,为门店提供线上线下全链条式的赋能服务。无论是新开业加盟的门店,还是正在经营转加盟的同行,经过中威车饰为期3个月,涵盖施工技术、营销方式、门店管理等各项专业培训后,加盟门店都可做到有效可持续的盈利创收。

借力新媒体赋能行业

优质的产品SKU再加成功的营销方式,让中威车饰登场即享有“洗美装行业明星品牌”的美誉。不少业内人士争相拜访,希望能向中威车饰学到成功的经营之道,作为“前辈”,潘丽华和她的团队必定知无不言地和大家分享经验。但渐渐地,潘丽华发现这种沟通成本过大,并且受益者很有限。

于是在今年1月,潘丽华决定用个人抖音号尝试做在线直播,把自己多年的经验与理念,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在她一直坚持更新和直播的努力下,短短几个月,粉丝已超1万,据她表示,这里面都是精准的汽车后市场业内人群。

中威车饰创始人潘丽华接受只懂车采访

据她回忆,在最初直播时这些同行是慕名捧场而来,都以为潘姐是常规操作,直播带货、卖卖产品,但听下来却发现有满满的收获,并且回去还会改正自身门店经营上的问题,这种为行业赋能、能帮助同业的成就感,致使她一直坚持在抖音、快手和视频号上做多平台直播,每周一晚七点半风雨不改,准时与大家在直播间聊聊自己对行业看法、对车膜产品的经营和技术施工等经验。

有不少人会好奇,做新媒体营销一般都会把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但潘丽华却只在上面讲课,从不计较能否为自己线下门店带来什么。

潘姐告诉我们,直播不应该以线上线下结合出的营收作为唯一衡量标准。“我更注重的是对品牌对行业的影响,目前1万多粉丝里,全是终端零售店的老板、店长、投资者、运营者,如果都能从我的直播中获得各自有用的内容,那将会让整个行业一起进步。”

只懂车小结

潘姐的这份坚持和对行业的担当,不仅源自她在汽车后市场多年的经验积累,更多是源自她的“利他思维”。因为在整个采访过程当中,笔者听到最多的是她想如何为行业出一份力、如何把自己的经验无私的传授给其他人。

甚至她还在录像机前许下宏大的心愿:希望中国汽车后市场往后将有更多的品牌企业出现,并能稳定的经营,让整个行业共同繁荣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