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卫星威武,美军舰横穿台海偷偷搞小动作,被全程抓拍

2021年05月21日 09:1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军舰横穿台海,早已成为当前中美对抗中,美国人热衷制造国际舆论,侦察敏感地区动向的常态化操作。

5月18日,美军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威尔伯”号再次横穿台海峡,并搞起了小动作。然而,美军可能没想到是该军舰进入台海峡北口时,便被我国卫星发现,并全程追踪。

第二天,我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便将这一消息公布在社交媒体上供大家参观。

从“政治作秀”到军事行动

以往美海军军舰横穿台海海峡的任务无非两点,第一是挑衅我国,彰显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在国际上获取“政治筹码”;第二,为处在大陆高压下的岛内份子带去“精神支撑",一旦美军哑火,岛内势力自然不攻自破,这点对于指望台岛遏制大陆的美国来说显然是不愿意看见的,所以美国才会时不时的对台发出精神支持。

第三,地区侦察,熟悉周边环境和地理探查,为将来有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做准备。

不过,这次在中国卫星的”天眼“下,美军“威尔伯”号驱逐舰在横穿台海时的所作所为根本无处遁形。从飞行路径上看,一架美军P-8A反潜巡逻机,外加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和RC-135W电子侦察机几乎同时起飞,为绕开我军监视网路,故意沿着台岛南侧飞行,向南海方向飞行。

美军动向无处遁形

对于今天中国AD/A2防御全来说,任何国家军机,舰艇在我国周边海域活动的迹象都无法逃过我军来自天空与陆地的眼睛。这也得益于我国科技领域一支在尝试参考美军军民两用的思路,和平时期将军工制造产品兼顾民用,既能保障行业发展需求资金和动力,还能刺激新型技术研发。战时又能在第一时间转为军用,保障我军技术永远处在最前线。

所以,美军这次掩耳盗铃的行为,在我们看来就如同“小丑”般自导自演的戏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