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兰博基尼中长期发展战略,兰博基尼何时推出纯电超跑?

2021年05月2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公布了推行电动化战略的中长期发展计划。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在总部举行了在线会议。

在促进产品的电气化方面,兰博基尼将保持兰博基尼传统(实现最佳性能和行驶动态)作为重中之重,并将集中精力确保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技术和解决方案。

图注:兰博基尼Urus生产基地

温克尔曼说:“兰博基尼已经建立了新的电气化战略,以履行其责任,以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最大程度地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将继续追求360度全方位战略,继续开发兰博基尼的DNA,这不仅会在产品层面上实现电气化,而且还将通过减少圣阿加塔博洛尼亚工厂的碳排放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延续兰博基尼的DNA是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即使在未来的电气化过程中也不能妥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会让兰博基尼的顾客和粉丝失望。”

图注:全球首款超级SUV Urus

兰博基尼的新电气化战略“ Direzione Cor Tauri”分三个阶段进行:

1.致力于内燃机(2021〜2022)

兰博基尼汽车成功地确立了自己在超级跑车领域的领导者的地位,在过去15年中,其销量增长了7倍。这是因为包括超级SUV Urus在内的最佳内燃发动机车型的畅销。无与伦比的设计,创新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和精湛的工艺为Super SUV Urus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此外,最近推出的Sián是电气化的开始,并且是首款采用兰博基尼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

兰博基尼计划发布带有其品牌DNA的致敬历史的车型,同时在2021年内推出两款新的V12车型。

图注:混合动力跑车西安敞篷跑车

2.过渡到混合动力(到2024年底)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计划在2023年推出其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所有车型阵容将在2024年实现电动化。核心目标是即使在电气化后也要​继承和发展最佳性能以及兰博基尼独特的驾驶体验,并且计划在超轻型碳纤维技术的应用方面做出大量努力,以克服电气化带来的重量增加。通过这一目标,它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

该公司计划在四年内共投资15亿欧元用于研发,以转变为混合动力车。这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这也是朝着不断变化的环境迈出的积极一步,有望为汽车行业的变革做出巨大贡献。

3.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2020年代末)

向混合动力过渡后,向纯电动汽车的过渡有望加速,并且在2020年代后期(2028,2029年左右),兰博基尼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都将投放市场。这款新车依然是兰博基尼固有的具有最佳性能的同级别最好的超跑。

“ Cor Tauri”(意为电气化策略)是“金牛座”中最闪亮的星星,这意味着兰博基尼的坚韧不拔和向电气化的方向。

“Direzione Cor Tauri”战略将持续到2020年代下半年,该战略不仅限于该车型的电气化战略,而且是为公司整体可持续发展制定的全面360度战略。

图注: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总部

兰博基尼2015年在其圣塔加塔(Santa Gata)博洛尼亚(Bologna)工厂总部的160,000平方米场地已经获得了二氧化碳,碳中和认证,并且即使在其生产设施增加一倍的今天,兰博基尼仍然保持这一认证。此外,该公司计划大力促进环境保护,以实现可持续增长,管理供应链中的碳中和以及加强员工的社会贡献。

图注:兰博基尼Huracan

这一中长期战略将使兰博基尼的DNA保持完整,并继续投资于创新技术。通过遵守严格的碳排放法规,同时保持驾驶乐趣和性能,它还将保留兰博基尼的独特价值。在保持兰博基尼品牌基因的同时,这一旅程是迈向未来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