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具型MPV怎么选?除了五菱宏光,还有它们

2021年05月21日 13:26: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纵观目前国内MPV市场现状,两极化现象十分明显,一边是以别克GL8为代表的中高端MPV车型,一边是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工具属性MPV。前两年,五菱宏光的大火让人们看到了工具属性MPV市场的巨大潜力,而随着人们生活品质提高,如今MPV车型也开始向高端化发展。

但即便如此,工具属性MPV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的刚需市场也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变,看看穿梭城市之间的货拉拉,它们就是工具型MPV的典型代表。所以,纵使市场下滑,工具型MPV依然占据了核心位置。今天,MPV时代就和大家聊聊,五菱宏光之外,工具型MPV还有哪些选择呢?

东风风行菱智

说起工具属性MPV,如果第一个想到的是五菱宏光,那第二个一定是东风风行菱智了。

自2001年菱智品牌成立以来,旗下的MPV车型就开创了自主品牌商务MPV的先河,发展至今,菱智车型已经赢得了超过100万用户的青睐,所以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偏远山村,你总能看见它的影子。

菱智品牌历史演变时间很长,车型版本丰富,既有定位厢式物流运输的菱智V3,也有面向乡镇个体创业者的菱智M3,以及商务氛围浓厚的菱智M5等。也正是因为菱智品牌多年以来专注经营,所以这个车系下诞生出了很多像开水果摊的老车主这样的忠实粉丝,他们大都对老菱智信任有加。

菱智之所以能成为工具型MPV标杆,除了出色的品质之外,“大空间”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空间尺寸和座椅调整的灵活性是菱智M5的两大杀手锏,新菱智M5提供两种车身尺寸和两种座椅布局。除此之外,后排座椅可以侧挂,也支持360°旋转、折叠、前翻、放平以及支持9种座椅模式中随意切换,最多能将空间拓展到7300升,搬家拉货统统不成问题。

宝骏730

人们在选择这样的偏工具类的MPV时,除了大空间之外,质量往往是最关注的点之一。而说到品质,就是宝骏730最打动人的地方,一方面宝骏730本身就是由老牌车企上汽通用五菱打造,在质量、做工方面有五菱的背书,另一方面五菱宏光的强大产品力也为宝骏730做好了铺垫。

其实单看外观,你可能很容易就被宝骏730骗了,因为如果单纯从尺寸来看,这台车并不算大,而且严格来说,宝骏730的定位更偏向于家用,其工具属性可能更多的就只是一个延伸。但即便如此,你还是经常能在各大菜市场、家具市场看到它的身影,既能持家又能拉货,这可能就是宝骏730最大的魅力。

从外观上看,新款宝骏730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盾形前进气格栅,内部用2根横向幅条及网格作为填充,搭配棱角分明的大灯灯组,让整车看上去很精神。内饰方面,宝骏730就更不像是个干粗活的了,整体风格简约为主,中控台上搭载8英寸触控大屏,支持手机映射连接、蓝牙功能,并且还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对于这个价位的MPV来说配置可以称得上十分丰富了。

瑞风M3

作为江淮商务车的主力车型,江淮瑞风M3一直是10万元以内MPV中的老牌劲旅,它和“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向来都是你追我赶的状态。尤其是对于从事个体经营的用户而言,江淮瑞风五菱宏光简直是创业必备的“神器”,宜商宜家也成为了它们的标签。

瑞风M3作为江淮瑞风M系列的销量主力,其宽敞的乘坐空间又兼顾了很好的载物属性,让它成为了6-9万元间宜商宜家MPV中为数不多的选择。也正因如此,5年的时间里瑞风M3成就15万的用户规模,证明了其在经济型MPV细分市场的产品优势。

另外,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瑞风M3还推出了PLUS版本,经过升级之后,瑞风M3 PLUS的轴距增加了300毫米,将别克GL8东风风行菱智M5等车型甩在身后。得益于超长的轴距,瑞风M3 PLUS最大内部纵深可达2870mm,内部容积增加 27%,接近3米的长度能满足用户多场景的装载要求让装物载人更加游刃有余。

金杯海狮

相信对于所有90后来说,金杯海狮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因为从小时候有印象开始,“大金杯”这个名字就经常听到,而印象里那个方方正正的白色面包车,就是金杯海狮,更神奇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金杯海狮的样子都没有很大的变化,它仍然是那个能坐很多人也能拉很多东西的大块头。

如果了解金杯的朋友,这款车型的前身要回到1980年代,沈阳轿车修配厂以进口散件组装的形式引进丰田第三代HIACE散件到国内进行组装。到1989年,第一代金杯海狮下线,随后第二代和第三代也都保留了丰田车设计的影子。从第四代才开始自主研发,一步一步积累而来。

就在去年,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正式上市,新车分为两个品类,分别为城运王和商务王两大系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分别为5255/1825mm,轴距为3430mm,车顶则分为标准顶和高顶两种,标准版车型高度为1980mm,采用双侧侧滑门布局;如果是高顶车型高度为2190mm,采用单面侧滑门布局。

车身尾部,标准顶车型采用的经典的轻客造型,区别在于其尾灯组采用横向布局,和前脸一样一根横向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而高顶车型方面就要更加灵活一点,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尾灯采用纵向布局,这样看上去更加有特点,品牌辨识度非常高。548mm最小地板离地高度,1100kg最大承载,综合来看实用性非常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