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蓝底车牌终于可以换了?新车牌设计曝光网友喊话:换它!换它!

2021年05月21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来说,汽车的设计可以选,车牌的设计却无法选择,这可能是国内消费者有苦难言的地方,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正在使用的蓝底车牌是真的对整车的视觉效果有影响。虽然不能绝对性的说每个人都讨厌,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很多人都不喜欢。

纵观汽车市场,各家车企对汽车的外观设计方面已经修炼得如鱼得水,无论是赶时髦的符合当下审美,还是略微小众的出其不意,整体来说汽车的颜值确实在不断提升。相信很多网友也一样,会因为外观在购车选择上有所变化。只是一般我们最后都会遇到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上车牌,而且车牌的设计我们是没办法选择的,就总是会出现,经过无数对比而选择的一辆车,颜值就能让人赏心悦目,然而最终却会因为车牌的缘故,在整体外观上大打折扣。

或许我们这一代人真的很幸运,见惯了汽车的快速更新换代,没想到还能遇上车牌的迭代。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组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的专利图,是一组全新样式小型汽车号牌以及临时行驶车号牌。显而易见,新的设计图和现在使用的车牌设计有着较大的差别,根据目前网上的反馈来看,是朝着大家喜欢的样子在发展。

从设计图我们可以看到,新的车牌第一种方案是整体背景是蓝白渐变,黑字为主,中间有一个圆形徽标。第二种方案是似乎是极简风格,白底黑字,中间也有圆形徽标,视觉引起了极度舒适。两种方案的设计图也能看到采用的是两位地区代码加上6位数字/字母的组合,因为目前能看到的是"X", "X"可以代表任何数字或者字母。另外中间不同颜色的徽标,具体代表的意义我们还尚未可知。

其次是临牌的设计也完全不同,从图中可以看到左侧为蓝色搭配,弱弱的说一句,虽然还是蓝色,但一小块和一大块的区别很明显。其次增加白色"临"字样,与新车牌不同是五个字符,在下方会印有效期和二维码,能够想象扫一扫二维码能够读出多少信息。

当然这个二维码的识别方式目前也还在探索中,也是未知状态,想想应该不会是每个人都可以用手机扫一扫吧。由网友猜测这个二维码可能会是警方专用设备可以扫码识别,以此更直接的验证该临牌的真伪,这一点如果是真,还是挺方便的。

当然车牌的外观和内容的设计变化确实让人十分惊喜,毕竟万年蓝底车牌真的拉低了汽车的颜值。但是作为车主们,我们更关心的是,这个车牌什么时候开始投入使用?还有车牌是在投入使用后一次性更换,还是新车再逐渐更换?如果需要从蓝色车牌换新车牌会产生费用吗?这些都是问题。另外会不会带动一部分周边产业格局的变化呢,比如停车场智能车牌识别系统开发商是否能抓住这个机会?

你对新车牌的设计有什么看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