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寻求弯道超车,“氢”装上阵,遍寻“高人”

2021年05月21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近两年有所沉寂的海马汽车近期动作相当频繁,营销直营店接连开业,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进展也引发资本市场关注。然而,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脚步的不断加快,发轫于海南的海马汽车(证券代码000572)也开始悄然触底反弹。去年8月,海马汽车推出了二胎七座车海马7X,在海马汽车发源地的海南省,7X销量不仅占到全岛乘用车销量的5%以上,在MPV细分领域的市占率已窜至首位。

而鲜为人知的是,海马汽车在吸纳人才方面,也有着令人振奋之举。在前不久发布的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中,新增的两名独立董事格外值得关注。据汽车情报新媒体了解,新增独立董事之一的经济学博士张湧曾生于1975年,在南方城市的政府部门工作多年,曾任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研究室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等职,还是上市公司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具有极其丰富的自贸区建设、金融投资政策把控等经验。

新增的另外一名独立董事林进挺则具有深厚的国企高管背景。林进挺生于1967年,工商管理硕士。自2005年以来,先后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省农垦集团董事长、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9年8月至今,任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董事。从其履历就可以看出,成为独立董事后,林进挺或将为带有国企性质(实则混合所有制)的海马汽车梳理政商关系等诸多方面,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市场终端方面,海马汽车也在不断突围,陆续在海口、郑州、东莞、三亚、苏州、开封、许昌等全国近20个重点城市和区域,建立了规模庞大、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直营式”、“一站式”体验中心,不断扩大核心区域的服务半径,使海马7X、6P和8S等主力车型强力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产品知名度,也让曾经妇孺皆知的海马汽车重回民众身边。

在技术研发方面,海马汽车同样没有松懈,正大力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相关工作,并完成了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样车开发。该车型搭载120kW高功率氢燃料电池和70MPa高压储氢罐;该车型还配备了3个容量为60升的储氢罐,最多可装载7.25KG氢气,其续航里程为800KM,加氢仅需3-5分钟。海马汽车也表示:公司战略部署将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优先智能汽车,合作电动汽车,“死磕”插混汽车,深耕氢能汽车。

前不久,海马汽车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1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海南首座水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化站,并计划于今年10月前建成投放运营。同时,海马汽车与航天科技集团还将在制氢设施和加氢站建设、液氢制备与储运技术应用、氢能汽车开发和示范推广以及海南自贸港氢能产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另外,海马汽车也披露了在氢能源汽车方面的规划,未来,公司规划在海南岛东(琼海)、西(儋州)、南(三亚)、北(海口)、中(琼中)各建一座大型加氢站。氢能源汽车计划于2025年在海南岛投入约25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行。

从一系列的举措来说,曾经创下22万+年销业绩的海马汽车并未沉沦,而是在不断的努力寻找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海马汽车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