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用户成为“种草人”,领克要做传统汽车公司的“服务新势力”

2021年05月2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领克服务,不止于车。

5月19日,2020-2021年度领秀精英选拔暨第三届领克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领克成都工厂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济南易快顺领克中心售后服务团队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275家领克中心,6大岗位的1582名选手参与,针对参赛选手们不同的岗位,考核项目涵盖专业理论知识储备、客户需求响应、服务流程执行、客户关怀、车辆故障诊断思维及实操维修能力等,经过海选赛、区域赛、半决赛的精彩对决,共有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竞争可谓非常激烈。

领克服务技能大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创办之初,领克就想以比赛的形式搭建全国性的服务共创平台,一方面,可以强化领克人员的选、用、育、留,加强领克售后服务人才梯队就建设,增强领克服务人的品牌归属感、荣誉感。另一方面,促进领克服务精英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后续为领克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

领克官方介绍,未来,将把大赛选拔出的100名领秀精英,组建成智囊团,参与领克服务政策、服务标准的制定中来,共创领克服务生态。

服务共创,设立“领秀鉴证官”

麻辣车事注意到,与前两届相比,这届领克服务技能大赛有几个亮点。首先,规模空前,累计有275家领克中心的1582名选手参与,参与人数创历史最高。其次,本次大赛开通了直播,借助直播,让更多用户和网友全面融入其中。

更重要的是,本届大赛也完美诠释了领克的用户思维,创新性地设立了“领秀鉴证官”岗位,共邀请400名Co客亲临海选演练、区域比赛、总决赛现场,以客户视角评分选手赛场表现,见证高能服务团队的诞生。与此同时,线上开设领克服务论坛,与Co客探讨服务内容,共创领克服务未来。把话语权交给用户,充分体现了领克“服务共创”的精神。

用户在哪儿,领克在哪儿

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领克01投放市场至今,领克已累计突破50万台销量,成为保值率第1的中国品牌。其中,4月销量更是高达19021台,同比增长87.29%。领克为什么能迅速成长为中国新高端豪华品牌,并且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和青睐?一方面,得益于“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高价值”的产品;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其用户思维。

从诞生之初,领克就以“用户”作为所有决策的先导,坚持以用户思维驱动技术、产品、品牌建设、用户服务、创新营销等领域的全面发展,拓展用户潮流生活圈,以个性和潮流化的内容打动用户。

作为用户品牌,领克始终与用户同频共振,已经创新开展了新车主之夜、新车主之旅、打卡潮研社等车主活动,截止目前,APP注册用户已达到140万,领克已成长为用户心中的“汽车潮品”。

对很多品牌来说,卖车就是一锤子买卖,服务只有售前,没有售后。而领克的服务不只是售前,更体现在售后。

在本届大赛总决赛现场,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海君发布Service Pro服务升级内容,将围绕“服务流程极致透明、服务触点极致覆盖、服务满意度极致化”三个极致开展售后服务工作,全面践行“领克服务,不止于车”的品牌理念。

目前,在解决用户触点方面,领克推出了多对一群、新用户课堂APP。后续,领克用户手册

除了纸质版以外,还将推出车机版和手机APP版,方便用户在阅读时,可在用户手册中互动。近期,领克服务开启“领克汽车服务共创计划”,开放客户五重鉴证渠道,以保证客户的意见或建议可以及时反馈到领克

在后50万销量时代,领克将不断扩展服务范围。据悉,今年年内,领克将推出包含买卖、车辆检测、品质认证的二手车服务,让用户买车更省心,卖车更保值,进一步扩充服务内容和服务产品。

依靠用户,变用户为朋友,可能成为汽车新营销新时代下的新挑战。当下,领克已快人一步,正在成为传统汽车公司的“服务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