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向天再借15年

2021年05月21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恍然间,一汽奔腾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

15年,放在人生的成长历程中,呱呱坠地的婴儿也将成为一个翩翩少年。

我们常用“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来描绘初入社会的困惑与迷茫,但一汽奔腾这个少年似乎已经做好了直面未来的万全准备。

以15周年为契机,一汽奔腾发布了包含全新品牌架构、全新产品设计理念、“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和重大服务权益等内容在内的全新品牌战略,可谓是干货满满。

01 新LOGO 新开始

事实上,不少人认为一汽奔腾现有的LOGO已经相当不错。尤其是在自主品牌中,一汽奔腾LOGO的造型与设计可以称得上是名列前茅的存在。但新的征程需要有新的气象,面对更加广阔的未来,也需要更加宽广的格局与视野。

从表面来看,新LOGO好似只是在原有基础上扭转了90度,由竖向变为了横向而已。但简约的线条设计,更加宽广的横向视野,更强的数字感、科技感、未来感,其实蕴含着一汽奔腾对于品牌战略考量、市场的全面洞察以及未来的展望。

02 全新造型语言显露设计功底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第一印象效应”的影响显得尤为突出。自主品牌能有今天的进境,造型设计的提升功不可没。而奔腾的设计功底在自主品牌中也是相当优秀的存在。

光影哲学、光影魅学、性感曲面,奔腾品牌的设计语言一直在持续进化中。而在发布会现场展示的两台概念车中,你可以看到一汽奔腾的造型设计再度精进。

以“劲、纯、臻”为设计主题,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肌理构成家族化设计的核心要素,设计感十足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一汽奔腾对未来潮流的把控和思考。

03 技术为本 夯实根基

相比之下,造型设计可能更多的只是锦上添花,而技术实力才是立足与发展的根基。

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所构成的“智控平台”;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以及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的“智擎动力”平台;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的“智悦平台”,这“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平台就是一汽奔腾面对未来竞争的核心王牌。

未来,一汽奔腾还将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同时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以迎接“新四化”的发展机遇,通过“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吸纳全球资源,真正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使奔腾向更高技术层面进发。

04 用心服务 实力宠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购车交易完成不是结束,而是意味着开始,售后服务有时候甚至比前期促成交易更加重要。

目前众多的售后维权事件使得消费者在购车时越发地谨慎;“买得起,修不起”也是许多消费者选购时的顾虑所在。而在一汽奔腾推出领先行业的“518服务权益”面前,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30日免费退换、整车终身质保、免费添加油液、免费易损更换等一系列举措直切消费痛点,将为用户带来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

05 实力满满 野心勃勃

2021年不仅是一汽奔腾开启新篇章的一年,同时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达到产销60万辆的规模。不仅如此,一汽奔腾还将适时抓住机遇,向百万辆经营规模发起冲击。

新的LOGO、新的造型设计、扎实的技术底蕴、完备的服务体系,有了这些作为坚强的后盾,一汽奔腾充满了信心。

在国外众多的“百年老店”面前,15岁的一汽奔腾或许会显得比较稚嫩与青涩。但在如今的时代,资历并不能说明一切,我们有着众多的机会去创造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