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不是印度?全球首款六代即将问世,至少领先中美俄10年

2021年05月22日 09:2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第五代战斗机面世的那天起,人们就在畅想更先进的第六代战机,未来空中武器将向什么方向发展,是所有国家都在思考的问题。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披露,美国空军正在秘密研制新型战斗机,空军已经制造并飞行了下一代NGAD战斗机。但美国空军并未对这则消息进行证实,关于NGAD战斗机的信息只有早先释放的一张概念图,这或许是美国媒体释放的一个烟雾弹。

事实上,不只是美军在研制第六代战机,印度、英国、日本均已经开始新型战机的研制工作,其中英国是世界上首个明确要研制第六代战机的国家,首架原型机或许会在2025年面世。据了解,目前英国已经开始联合意大利、瑞典开始研制自己的第六代战机,按照英国的计划,英国的第六代战机将继续沿用欧洲拿天气命名战机的习惯,代号为“暴风雨”,旨在研制出一款全面超越第五代战机的未来战机,帮助欧洲国家重新夺回世界领先地位。

由于在军事力量上过度依赖美国,欧洲国家在第五代战机的研制上遭遇了滑铁卢,没有任何一款五代机面世,这直接导致欧洲失去了空中的话语权,为了洗刷耻辱,英国提议放弃继续在五代机身上浪费时间,欧洲国家应该赶在全世界之前,研制出更先进的第六代战机。

按照计划,“暴风雨”战机将是一款单座双发三角翼隐形战斗机,外形和F-22相似。可携带超高武器,并且可以操纵无人机机群进行协同作战,在通讯方面,“暴风雨”战机还将使用5G技术。从理论上讲,“暴风雨”战机的战斗力将相当于一个F-35战斗机中队。目前该项目已经由英国航空公司BAE牵头,劳斯莱斯公司提供发动机,欧洲导弹开发商MBDA负责武器系统研发,意大利负责航电系统研发展开,如果不出意外,英国很可能将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第六代战机。

得知英国开始全力研制六代机后,印度网友变得不高兴了,因为印度的第六代战机AMCA目前还在图纸上,最基本的动力系统都无法解决。看来,印度想要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要再次落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