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国联手吓唬中国?日媒:失算了,看看中国军舰现在在哪

2021年05月22日 09: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日法澳的联合海上演习,从去年炒到今年,又说是对我国释放信号,又说是要将这样的演习常规化,来牵制我国的海上力量。美日法澳想联手吓唬中国?演习还没开始前的动作确实搞得挺大,但现在演习都结束了,美日法澳反倒没什么动静了。甚至在演习期间,看到中国军舰的动向后,日本媒体大呼失算了!

看看中国军舰现在在哪?日本媒体发现,美日法澳舰艇在东海举行联合海上联系的当天,中国海军由3艘军舰所组成的舰队,从东海出发,直接南下开进了太平洋。中国海军的一举动,无异于将美日法澳的企图击了个粉碎!不是想要牵制中国的海上力量,将中国海军困在周边海域吗!

结果呢?中国海军不仅在美日法澳联合演习期间,用三场几乎横跨整个周边海域的演习,让美日法澳看到西太平洋到底是谁的地盘;还能够在美日法澳演习期间,轻松地将军舰开进太平洋。这一举动,可以说是狠狠地打了美日法澳的脸!不是想用这场酝酿了大半年的联合演习来威慑中国,不是要牵制中国海军,将中国海军牵制在近海吗?

现在机会给到了,美日法澳的联合演习也展开了,但好像不是很中用啊!不仅没能吓唬得了中国,也没能牵制住中国海军走向深海的脚步。而且,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虽说此次开进太平洋的舰队仅仅是3艘,最强大的也就是052D型导弹驱逐舰。但就是这样一股力量,一旦演习转化为实战,中国海军也足够将美日法澳演习的舰队,直接就堵死在我国东海。

毕竟,法国作为一个欧洲国家,能出动的舰艇本来就很有限,至于澳大利亚?连我国对岸都打不过,能指望在于我国的战争中起多大的作用!最后能抗事的,也就只剩下美国和日本了。所以别看美国为了围堵我国,又是拉拢这个,又是威胁那个,但这都不过是拉大旗作虎皮,蒙人的把戏,就是瞎咋呼!

以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力量,和日本所拥有的军事力量,根本就不具备在西太平洋与我国一战的能力!而这还仅仅指的是,海上力量和空中力量的对比,这要是再加上我国的东风导弹,处于东风导弹射程下的美军基地和日本,难道还能折腾起多大的浪花不成!要不是害怕我国东风导弹的威胁,美军也不会积极谋划着所谓的太平洋威慑计划,想要加强沿第一岛链 的导弹防御能力了。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美军能够与日法澳联手,甚至把其他盟友拉来印太针对我国,那不用我国多说,俄罗斯也不会坐视不理。在我国3艘军舰开进太平洋的时候,日本媒体同样发现,6艘俄罗斯海军的军舰开进了日本周边海域!这是一种默契,但同样代表着俄罗斯对印太局势的关注。

一旦美军在西太平洋挑起与我国的冲突,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俄罗斯都不会让我国孤军奋战!这也是为何美国媒体会强调,当前美国针对中俄的战略,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不仅没能在经济和军事上遏制住中俄的发展,反而促使中俄越走越近。而美国现在连单独对上中俄任何一个,都不敢说有着绝对的优势了,更不要说同时对上两个!

所以说,在大国竞争的形势下,美国的战略不仅不能帮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反而给美国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至于在我国周边海域的演习,以及频繁的军事行动,对我国根本就没有任何影响,等于是这来来回回的消耗也是白费,根本就起不到一点威慑我国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