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敞篷车市场萎缩,奔驰还继续开发SL的理由是什么?

2021年05月22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展示了新款SL的一些车身。除去某些部位,重量据说只有270kg。但是敞篷车时代好像一去不复返了,所以奔驰SL能否获得昔日的成功,仍然值得怀疑。

对于敞篷车以及敞篷跑车,如今这个时代,对这两种车型并不是非常友好,过去汽车制造商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过去汽车制造商通过制造敞篷车以及敞篷跑车来向用户展示豪华,以及自由的生活态度。但是最近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已经不再制造敞篷车了,比如说大众汽车在EOS之后就没有了后续的型号。

即使在比较高端的品牌中,也存在这种现象,奥迪宝马在电气化战略上正在远离敞篷车和敞篷跑车。现在在他们的出行阵容当中只剩下了一款到三款敞篷车。但是只有奔驰现在依然保持着大约6款敞篷车的阵容。

最近,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推出了SL的一些新车身,这是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它将成为具有前所未有的舒适驾驶性能的更安全的敞篷跑车。

据说也将应用各种类型的动力系统。目前尚不清楚安装哪种动力总成,但不能排除4.0L V8和带有AMG 的2.0L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可能性。因此,新的车身具有改进的兼容性以适应各种动力总成。并且考虑到每种动力总成的重量,输出和振动是不同的,奔驰也使用了各种不同材料。为了使新车的重量最小,将在某些零件中使用纤维增强塑料,并使用了铝,钢和镁等。

而且由于使用了如此广泛的轻质材料,因此其车身骨架的重量据称仅为270 kg。当然,当带有发动机的整个车身完成时,重量还未知,但是似乎毫无疑问,新SL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来降低车身的重量。

在降低重量的同时,车身刚度还有所提高。与之前的车型相比,车身刚度增加了18%以上,即使在横向刚度的情况下,也比原来的车型增强50%以上。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重心,新车是从0开始设计,找不到上一代SL中的任何影子。此外,还有人预测,已经坚持了很久的硬顶敞篷将会被抛弃,采用软顶。实际上测试车就是使用的软顶。

尽管设计了一个全新的车身,但是据说开发周期只有三个月左右。一个开发项目开始和完成所花费的时间也大大减少了,现在从0开始开发整车,三年就足够了。当然,近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总体趋势要求也是开发周期的缩小化。因为如此才能降低开发成本。

虽然全新一代的SL即将到来,但是我们对敞篷车是否还有市场但不是非常乐观。目前全球敞篷车的市场正在逐步萎缩,各个汽车厂商也陆续将敞篷车给停售了。

SL传统上销量最大的市场是美国市场。但是,在过去的10-15年中,美国的新消费者更喜欢SUV而不是敞篷车,并且用户现在对可以长距离行驶的纯电动汽车表现出了更浓厚的兴趣。

但是,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SL在品牌传统和历史的所有领域都是非常重要的车型,因此即使AMG GT敞篷跑车和SLC停产,也不会放弃SL。

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已经从头开始重新设计了新的SL。这或许是奔驰最后一辆敞篷跑车了,因此奔驰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新的SL有望在AMG的领导下生产,并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过全球首发在全球范围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