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摩卡的售价,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2021年05月22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杨天真我不熟,李云迪我不关心,姚安娜也不认识我。

但我却看了一场激情满满的发布会,WEY摩卡出色的表现力以及不高的定价,让我在闷热的密闭环境中,安静地待了一个小时。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场发布会我不觉得做的多么出色,它是一场非常传统,传统到不能再传统的发布会。

高朋满座、钢琴、脱口秀、主持人以及产品介绍,其实没有吸引我,这些都不是我这种90后想看的东西,如果不是期待摩卡的售价,我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开溜,找一个呼吸畅快的地方放松自己。

比预售价低4000元,17.58万开卖的摩卡价格在我的推测之中,WEY出招的方式,还是不太愿意以更低的价格来换取市场份额。

从产品角度分析,17.58万的价格并不算太高。

横向分析家族此前的VV7,相比于17.78万的2020款VV7超豪型,指导价17.58万的摩卡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多了蓝牙钥匙、主动闭合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Type-C接口,在细节配置上更加丰富了一些。

或者用更加贴近用户使用来形容更加准确,过去的VV7配置过于豪华,调整豪华属性贴合用车场景,不失为WEY品牌成长的一种表现。

最值得一提的改变是,其装备的全新的2.0T动力系统,发动机从此前的E20CB变成了现在的E20N, 变速箱也从原来的7DCT变成了9DCT。

这套系统肉眼可见的用户感受是,它动力更快了,而且油耗还更低了,7.8秒的加速成绩以及7L的综合油耗,都会让用户体验更好。

讲真的,此前的VV7没有做好油耗,在控制油耗这件事儿上,摩卡会做的更好一些。

一方面,9DCT双离合变速箱在节油性能上做的更好一些,尤其是高速巡航方面,它的表现要好于7DCT变速箱,由于是横置的原因,使得传动效率更高。

另一方面,全新的E20N发动机本身设计更加趋向于节能,所以在马力、扭矩、功率上要比此前的引擎更低,主要是为了保证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平顺,因为它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所以不再需要更出色的数据来保证动力。

48V系统的出现让整车更加的安静,同时加速更加的平顺,这意味着在使用上表现更为出色,带去比此前VV7更好的表现。

好了,关键是价格还更便宜了。

当然,我可没说VV7跟摩卡是一款车, 严格意义上来说,摩卡是WEY品牌树立一定高度与技术之后,全新生出来的二代豪华车,VV7是第一阶段推出的豪华产品,摩卡是第二阶段豪华产品,它们没有直接的关系。

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用跟此前VV7同样的价格,买到配置更加主流、实用,动力更好、油耗更低而且更加平顺的豪华SUV,他们的消费欲望必然是更加强烈。

摩卡的对手们,其实是最不开心的。

VV7在这一市场中其实已经乏力很久了,摩卡的出现让17-20万级SUV市场多了一个竞争者,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多了一个强势的参与者,多少不是一件好事儿。

对于合资SUV来说,他们拥有更好的品牌价值以及更加出色的技术沉淀,最近两年合资SUV也在不断地抢夺市场,通过更新的技术想要瓦解消费防御心理,比如说丰田上了混动,本田上了插混,日产的E-power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表现。

说明,这一市场连合资SUV都有了危机。

压力来自内部,也来自外部,中国品牌的不断击打是关键,领克01、UNI-K国产新高端的出现让外资品牌有了很大的压力。

面儿上说,摩卡不会把领克01、UNI-K当对手,但事实上消费者还是会对比。即便对比这两个品牌,摩卡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它是三款车型中油耗最低的车型,工信部油耗只有7L百公里,这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应用,要比领克01以及UNI-K低出不少,这将会一改此前WEY油耗较高的问题。

因为技术成熟,WEY给出的质保承诺,是5年15万公里,比其它两款车型的10万公里更加优秀。

UNI-K的优势是价格,它的价格要更低,同时同价位车型它是唯一的四驱SUV,可控能力更强一些,摩卡的优势在于最丰富的配置表现,它的配置要比领克01高出不少。

换挡拨片、内置行车记录仪、面部识别、OTA、隐私玻璃以及透明底盘,这些都是领克01所没有的。而领克01的优势,就是更加运动的定位以及更加出色的操控。

三款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它们也会有一部分重叠的消费者,也都有各自的优势来展现魅力。

我能看到非常不容易的是,摩卡能够把油耗做到7L百公里,实在是难能可贵,作为一台自重接近两吨的SUV,低油耗一定是建立在更加越级的技术输出上。

摩卡的出现,不关乎WEY的成败,它的出现关乎整个中国品牌向上捅破价格天花板的能力,中高配车型价格击穿20万红线,背后是整个产业链以及技术人才体系的构成。

48V轻混、智能科技架构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功底,这些都能反应中国造车技术的高低。很显然,它的出现将会继续拉低合资车品牌溢价能力,对于合资车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