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et最in露营玩法 欧蓝德露营探趣之旅

2021年05月22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距离上次“探趣”(与欧蓝德一起,以车代马,重走茶马古道)仅仅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再次与欧蓝德(参数|询价)相约,并且这次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方式——露营。5月18日-5月20日,“广汽三菱欧蓝德露营探趣之旅”在充满野趣与生机的河北承德热河谷温泉度假区开启。

现在说“疫情过后”还为时尚早,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解锁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就是露营。唤醒生活本真乐趣,或许就是很多人喜欢露营的原因。如果你也想“入坑”,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春暖花开出游季 但一定先备齐露营用品。

河北承德热河谷温泉度假区距离北京不到300km,自驾无疑是最好的方式。高山、深林、草甸、温泉……这里是著名设计师彭勃先生和青山周平先生亲自打造的治愈之地,也是旅友们理想中的露营地。

当习惯了没有间隙的生活,你就会格外向往对沉闷日常的短暂逃离。森林环抱、清溪流淌,在静谧风声之中,我们回归自然的怀抱。

露营地特别设置了M-SPACE户外体验区,吊床、观星、越野单车等娱乐项目让露营变得更具可玩性。此外,广汽三菱还邀请了知名户外探索达人何雨杨和顶级风光摄影师托马斯进行现场互动,传授露营、摄影小技巧。

露营对于都市家庭来说,既是一次全家出行、回归自然的美好旅行,也是一次积攒野外生活经验、增进家人感情的绝佳机会。尤其对于孩子,野外露营是新奇的,这是他们探索与发现的过程,也是锻炼孩子健康的体魄、培养乐观人生态度的有效手段。

说到承德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避暑”,这里的气温确实要比北京凉爽一些,但到了晚上,将形容词“凉爽”变成“冷”或许更为恰当。由于早晚温差较大,白天还短袖呢,天黑之后加绒的冲锋衣就穿上了。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露营观星好不浪漫。

“都市家庭伙伴”带你跋山涉水

当然,必不可少的则是试驾体验环节。试驾路线由城镇道路和越野山路构成,从热河谷温泉度假区出发,全程48.5km,途经黑熊谷山脚、黑熊谷高山草甸等地。

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并没有带来全新一代欧蓝德(参数|询价),而是继续中期改款“坚守岗位”。新增加的欧蓝德7座舒享版就是眼前这位,毕竟只是中期改款,所以变化不是很大。区别最大的地方莫过于四周包围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并换上了全新造型的轮圈。

内饰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延续之前的风格,以务实为主。不过纯白菱形格纹、双缝线点缀修饰看起来倒是挺带感的,档次提升了不少。

自驾露营欧蓝德就肩负起了旅途中“运输官”的重任,5/7座多功能组合座椅灵活多变,如果将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行李厢的容积可达913L,放置大件的行李和露营物品完全ok。

不得不说,良好的车身刚性是发挥一辆车操控稳定性能的根本。在此次的试驾过程中,无论是过弯上坡还是泥泞碎石道路,欧蓝德的操控性和稳定性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其搭载了三菱独创的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功不可没。

欧蓝德依然搭载2.0L和2.4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以此次试驾的2.4L车型为例,发动机代号4J12,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35Nm/4200rpm。动力虽然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般迅猛,但足够轻快与平顺。

欧蓝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得益于三菱多年专业赛事经验调校的SUV底盘,实际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在乡道的铺装路面上,可以很好的过滤路面的细碎颠簸;到了山林中的非铺装路面,能够给与那种从容不迫的稳健感。

当然,出色的通过性离不开4WD适时四驱系统和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在面对复杂路况时,S-AWC相比传统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有效减少打滑的现象。它的驾驶模式分为四种,当选择LOCK模式之后,前后轴可以分配到50:50的动力。

编辑点评:广汽三菱一次次“探趣”的目的是什么?欧蓝德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主力SUV,无疑是为了展现它的强大魅力,进一步凝聚品牌粉丝。这一代欧蓝德国产是在2106年,至今已有5年的时间,20万元这个级别中,非常硬核、务实的一款车型。至于全新一代欧蓝德,据厂商工作人员透露将于明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