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打了!以色列与哈马斯今天达成停火协议,以色列终于服软

2021年05月23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眼看着巴以冲突愈演愈烈,而且以色列强硬态度一如既往,很多国家都担心巴以冲突继续升级引发一场大规模战争。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局势竟然变得这么快,一觉醒来,昨天还大打出手的巴以双方,今天竟然就已经达成了停火协议,握手言和!

据环球网报道,5月20日晚间,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了公开声明,表示经过以色列内阁部门的共同讨论,一直同意接受了由埃及斡旋的同哈马斯武装的停火协议。

而没多久,哈马斯也证实了,其已经与以色列达成了停火协议,停火时间正好就是21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的早上七点。

按照双方停火协议中规定的,从停火协议生效之时起,以色列军方将停止对加沙地带的空袭,绵延在加沙地带居民耳边十多天的轰炸声终于将彻底平静下来。不过以色列显然对哈马斯还是有所提防,特意在协议中表示,一旦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那停火协议将会立刻失效,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全面军事行动将重新开始。

而哈马斯这边也针锋相对地表示,若是以色列不遵守停火协议,那哈马斯也将重新开始大规模的火箭弹攻势。不得不说,虽然处于种种原因双方不得不签订停火协议,但从这里可以看出,弥漫在巴以双方之间的敌意和仇视心理却是完全没有因为这纸协议减轻分毫。

收到巴以冲突骤然停息的消息,相信绝大部分人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心中也都会生起一个疑惑,现在的以色列可以说已经是占据了军事上的全面优势,而且今天以前,以色列的态度也都非常强硬,甚至不惜为此得罪美国和联合国,为什么一夜之间,以色列的态度就变了呢?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以色列现在已经基本达成了自己的战略目标。从这场冲突一开始,以色列的战略目标就十分明确——借助这次冲突的机会,沉重打击哈马斯武装,进一步削弱巴勒斯坦抵抗力量,稳固自己的内部统治。

以色列也确实在战场上取得了成功,不过短短十多天的时间里,哈马斯武装就遭到了沉重打击,大量高级军官被“斩首”,部分哈马斯官员甚至恐慌的逃离到其他国家避难。现在的哈马斯武装面对以色列的时候虽然仍旧嘴硬,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其早已经没有了一开始那种和以色列战斗到最后的底气。

第二点原因,以色列现在已经面临四面楚歌的境地,国际社会上几乎是一边倒地反对以色列,这次呼吁和平声音席卷全球,甚至连美国都不敢太帮以色列了。

以色列这次对加沙地带的持续入侵,第一个惹火的自然是中东地区的广大阿拉伯国家,包括伊朗、沙特、埃及、土耳其等中东大国很快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自然是支持巴勒斯坦,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公然表示,若是以色列再不停止入侵,将不排除使用武力手段来进行制止,几乎等同于对以色列下达了最后通牒。

但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很快,俄罗斯、中国甚至是欧洲部分国家都表明了态度,纷纷呼吁巴以双方尽快停火,使局势降级,意大利甚至直接扣押了美国运往以色列的军火船。就连美国、德国、英国这些悍然支持以色列的国家,内部也纷纷爆发了激烈的游行,声援巴勒斯坦,可以说这一次,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声音都汇聚了起来,对以色列和其背后为虎作伥的美国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无奈之下,拜登近日只得改口呼吁和平,失去了美国的支持,以色列自然再没有那个底气死硬到底。综上所述,因为内部外部的种种压力,现在已经取得极大战果的以色列选择见好就收,签订停火协议倒也正常。

从巴以冲突爆发到现在,不过短短十一天的时间,便造成了巴勒斯坦地区两千多人伤亡,12万人流离失所,其他间接损失更是不计其数。可以说,这场战争巴勒斯坦人是损失惨重,无数人未来恐怕将用一生来舔舐战争在自己身上留下的伤口。

从表面上看,以色列好像是在这场冲突中占到了便宜,但其实,这场战争更进一步激化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矛盾和仇恨,播下了未来更大规模动乱和战争的种子,这场冲突中以色列内部爆发的大规模巴勒斯坦人骚乱便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可以预见,以色列未来的真正麻烦,从这纸协议之后,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