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再迎改款,取消无线充电价格下调

2021年05月23日 17:3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出乎意料的是,在轿车市场中,除了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紧凑家轿遥遥领先以外,身为豪华品牌车型的宝马3系,以月销17380辆的成绩栖身榜单前十,远远将奔驰C级奥迪A4L甩在身后。

从市场行情来看,虽说宝马3系的官方指导价低于奔驰C级奥迪A4L,但因为其终端优惠较少,且往往需要加装配置,因此价格层面并不占优势。不过,自2019年6月换代以来,宝马3系令运动感与舒适性得到了更好平衡,就产品实力而言,宝马3系也算是对得上这个价格。

继今年2月份低调改款之后,5月21日,华晨宝马官方再次针对包括宝马3系在内的多款车型进行配置调整;“宝马3系 2021款 改款二”车型减配降价的做法,受到不少网友的吐槽。当然,至于新款宝马3系到底值不值,看后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个答案。

就此次调整而言,新车的外观、尺寸及动力系统并未改变,依旧延续了此前车型的水平。但与之不同的是,两款高配车型330Li xDriver M运动曜夜套装与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的售价均下调4000元,现售价分别为40.59万元、37.59万元;同时,前者取消了手机无线充电、Wi-Fi热点及数字钥匙,而后者则取消了数字钥匙。

此外,虽说其他车型的售价并未调整,但入门级车型320Li M运动套装取消提供选装数字钥匙,而中高配车型的325Li M运动套装、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不再提供原来标配的数字钥匙。另外,以上车型一并取消了“娱乐套装”,即包含无线充电、Wi-Fi热点等功能配置的选装包,意味着这些功能不会以“原厂身份”出现在此次改款的宝马3系中。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款宝马3系之所以会大面积取消“数字钥匙”,极大可能是因为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这点有情可原;不过,中低配车型阉割配置,并未降低售价,反而是高配车型因为降低配置降价了4000元,令不少人非常不理解。正如网友所言,“40多万预算买宝马3系,谁差那4000元”、“买的没有卖的精”。

不可否认,虽说宝马3系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一定的阉割,且未来终端优惠依旧会较为坚挺,但从产品实力方面来看,它还是有着较大的魅力,上下仅为千元的价格浮动,大概率不会影响潜在消费者的需求,确实是“不愁没人买”。

结语:值得一提的是,虽说宝马3系的“2021款改款二”车型延续了“2021款改款”的动力配置,但与2020款车型相比,仍有一些易被忽视的变化。就拿入门级的320i运动套装来看,2020款车型发动机型号为B48B20D,而2021款改款、2021款改款二车型发动机型号均为B48B20C。

事实上,即便两款发动机型号仅有一个字母之差,且二者的动力参数均相同,不过,后者的排气歧管集成至缸盖,且取消了低温冷却水壶,虽说能降低重量、减少油耗,但也令2.0T低功率发动机散热性能削弱,足够低功率使用,却无法刷成2.0T的中高功率版本,这对于改装发烧友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