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明锐Pro更领先,更便宜,卖不过速腾,因为大众比较高级?

2021年05月23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柯达明锐,作为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众所周知的原因,第二代国产斯柯达取消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从一款产品力很强的A级车,沦落为了一款普通的A级车。再加上斯柯达品牌在整个大众集团体系中处于低端品牌。因此销量上也不如最初国产的车型。

【1】斯柯达明锐Pro产品力已经不输速腾?

如今斯柯达明锐Pro上市,产品力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尺寸上已经达到了A+级紧凑型车的水平,目前合资紧凑型车的轴距普遍在2650mm~2700mm左右,超过2700mm的轴距就已经算是比较大的紧凑型车了。

而且在硬件层面,上一代车型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已经升级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对于提升车辆行驶品质有较大的帮助。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也让斯柯达明锐Pro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A+级车。

而在软件系统方面,斯柯达明锐Pro甚至已经超越了速腾。因为斯柯达明锐Pro采用了MQB EVO平台,在软件硬件方面的升级,让它应用了很多大众家族最新的技术,比现款的速腾、朗逸等车型都具备更强更先进的科技水平。斯柯达明锐pro搭载了12.1英寸多点触控屏幕以及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来了细腻的显示效果,流畅的操作也能够方便驾驶员进行交互。并且,明锐Pro的电子排挡杆还是全系标配。

【2】斯柯达明锐Pro销量还是不如速腾?

虽然斯柯达明锐Pro在新一代车型上,产品力有了很大提升,甚至可以对标速腾。不过在销量上,想要超过速腾,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首先,现在速腾有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2T和1.4T。1.2T车型作为入门级的车型,价格也很低,指导价为12.99万元。而斯柯达明锐Pro全系车型都是1.4T的发动机。由于速腾拥有1.2T的入门级车型,因此可以给用户更多选择的同时,还降低了入门级车型的价格。

其次,现在速腾的市场优惠幅度很大,普遍有2~3万的优惠幅度。速腾在优惠完之后的价格,甚至比斯柯达明锐Pro的价格还低。在这样的前提下,速腾的品牌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同时,斯柯达品牌向来也有很大的优惠幅度,而现在新车上市,在没有任何优惠的前提下,用户普遍会存在持币待购的心态。

因此速腾在拥有更多动力总成,在拥有更大的优惠面前,斯柯达明锐Pro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

【3】大众品牌比较高级?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它固定的用户群,举个简单的例子。用户对奥迪的接受价格,大概是30万元及以上。如果奥迪的车型能卖到25万左右的话,那么就会非常畅销。用户对大众汽车的接受价格,普遍是在15~25万左右。而用户对于斯柯达品牌的接受价格,普遍是在15万元以下。

比如说大众汽车曾经在奥迪A6L的平台上开发了一款车叫做辉昂,虽然三大件与奥迪A6L是一样的,而且价格还比A6L低不少,但是用户就是不会接受辉昂的。A6L即使贵,用户也会买。

现在斯柯达明锐Pro和速腾也是差不多的道理,虽然斯柯达明锐pro在产品力上有了很大提升,甚至媲美速腾,但是用户还是不会接受一个低端品牌的高价车,除非斯柯达明锐Pro能再降1~2万元,把主力车型的价格降到10万元左右。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斯柯达明锐Pro才会有更高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