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三大领域销量冠军,五菱宏光与哈弗H6和轩逸的差距加大

2021年05月24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汽车行业三大领域里面的销量冠军,每一款车型都拥有让竞争对手羡慕的销量光环,较高的市场表现和人气,也都让轿车、SUV和MPV这三大领域中的销冠,拥有者较大的市场话语权,只是相比SUV和MPV领域里面的销冠,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更迭要活跃一些。

对于汽车行业中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的销量冠军,大家都比较熟悉,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轿车领域如今的销冠是东风日产轩逸。MPV领域里面一直是“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霸占着。而进入到2021年后,SUV领域长安CS75东风本田CR-V都实现了单月销冠的梦想,但累计销量方面哈弗H6仍然位居榜首。

先说SUV领域里面的销量冠军哈弗H6,作为大家眼中的国民神车,哈弗H6在市场中有着较大的话语权,尽管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受到了诸多竞争对手的轮番冲击,偶尔也会失去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在总销量方面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位置,以至于有很多车友送给哈弗H6一句话:不变的销冠哈弗H6,流水的亚军是SUV的风景线。

如今,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哈弗H6已经升级到了第三代产品车型,其拥有的实力和车市地位依然让竞争对手不可小觑,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40962台,月均销量在35000台以上。无论是东风本田CR-V还是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等竞争对手,销量方面都与哈弗H6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虽然各大竞争对手都在追赶,但要想追上哈弗H6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作为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东风日产轩逸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尽管朗逸和卡罗拉等对手心有不服但也要甘拜下风。毕竟,轩逸前四个月166818台的总销量在这儿摆着呢,说实话,月均销量高达41700台以上,对于任何一款A级轿车来说都不是一件能够轻易做到的事情,在销量为王的市场中,轩逸无疑是成功的车型之一。

讲真,东风日产轩逸也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车型,但其优点大于缺点还是让轩逸成为了消费者的香饽饽。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作为轩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无论是朗逸、卡罗拉和宝来,还是逸动PLUS和别克英朗等车型,都不是软柿子可捏,每一款车都具有较高的人气,随时都有可能超过轩逸的实力,所以说,轩逸尽管登上了轿车销冠但也是如履薄冰。

相比SUV和轿车领域各大竞争对手之间的针尖对麦芒,MPV领域里面的角逐相对要小很多,尤其是在低端MPV车型这个细分市场里面,除了五菱宏光基本上是没有第二款可供选择,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五菱宏光始终稳居MPV领域销量冠军的重要因素,但没有了竞争对手的角逐,五菱宏光也变得毫无斗志了。

今年前四个月,五菱宏光的累计销量只有57650台,说实话,还没有其辉煌时期一个月的销量高呢,2016年12月份五菱宏光的单月销量高达82500台。虽然说五菱宏光目前仍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但也早已没有了当初的锐气和斗志,跌跌不休的销量已经成为五菱宏光心中的痛。

写在最后:从今年前四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哈弗H6还是轩逸,都实现了10万台的累计销量,而五菱宏光的累计销量却不足6万台,相比轩逸和哈弗H6这两个销量冠军,可以说市场竞争压力要小很多的五菱宏光已经落后了,对于五菱宏光的市场表现疲软,你咋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