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顾茅庐,也要请这位“诸葛”出山

2021年05月24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有这么一台车,上市之初就自带大师属性。

“风 雷 火 山 林 日 月 星 辰”

这样独特的命名方式让它独具一种得道大师的风范,所以不久之后,它又全新推出了品牌下配置最高的诸葛版车型,更像是对前序车型的一次大融合,它就是来自于捷途的中型家用SUV——X70 PLUS。

很多人因为捷途这个品牌就来质疑X70 PLUS是否是一台家用好车的身份,所以我们今天就非常有必要来看一看这款车到底值不值这13.99-15.49万元的价格。

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内,这台车一共划分出了三个配置,每个配置又都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多出来的两个座位也刚好需要再加两千块钱。

那么我想很多人最关心的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一个家用SUV真的有必要弄这么多座位么?

这和不同家庭不同的用车场景是密不可分的,但理性来讲,这台车的七个座位不会是摆设。

因为它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4749/1900/1720mm,2745mm的长轴距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其拥有一个大空间。

你也别太期望它的第三排座椅能够像其它座位一样宽大舒适,因为即便换作奥德赛也不可能办到,日常通勤可以轻松乘坐,这台七座家用SUV的作用就已经达到了。

除了这个越级的大空间外,颜值更是这台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很大优势,说实话在我第一次看到这台车的时候,它真的颠覆了我以往对这个品牌的认知。

前脸非常夸张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很能抓人眼球,两侧犀利的大灯组通过一道镀铬饰条相连接,整体来说捷途X70 PLUS的出现可谓是刷新了我们对捷途品牌颜值的刻板印象,除非是一些本身就对这个品牌持有偏见的人,否则这台车真的已经很有高端味道了。

诸葛版车型搭载的都是一套20英寸的大尺寸轮毂,45的轮胎扁平比确实有点小了,但是在绝对的颜值面前,一切实用的配置都不会显得那样重要,开车时候多注意一些坑洼比啥都强。

车尾的视觉效果就更霸气了,全新样式的贯穿尾灯,底部还有非常夸张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虽然每边各有一个都是假的,但起码在外表看起来,它已经赢了很多同级竞品。

除去空间和颜值,它的另一大特点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去细品的,那就是目前奇瑞正当家的1.6TGDI直喷发动机的配备。

这款发动机集合了目前奇瑞自主研发的多项超能打的技术,也是一个经常获奖的明星机型,目前在奇瑞的很多主力车型上都有搭载。

除了197匹的最大马力之外,它的扭矩也高达290牛米,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表现出更加省油的一面,这在同级的很多车型面前都是非常难得的优点。

当然在智能驾驶方面,这台车标配的L2.5级驾驶辅助功能也是一应俱全,如果说以前智能辅助驾驶还是高端车独享,那么现在我们任何一个老百姓都将能够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

高速路段打开它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你就完全可以双脚松开油门,凭其自主驾驶,双手也只需要轻搭在方向盘上就好,一些简单的弯道它都能够自己应付,前车减速它也跟着减速,直到停车体验感都相当顺滑。

另外在主动刹车、全自动泊车、自适应远近光、交通标志识别、盲区监测等等全都有配备,而在我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之后,我仍然觉得盲区监测是一个非常有必要存在的配置,以前我们只能在一些BBA高端车上才能看到这一配置,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它能够得到全面推广,这样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并线时都能有更强的信心。

有了如此多的的优点之后,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台车的内饰才是最终的BOSS,这台诸葛版车型13-15万的价格是偏贵的没错,但它的设计可是遍布于整个X70 PLUS车系的,它的最低入门价才只有7.7万。

前面是与奔驰同款的贯穿式双联屏,棕色、白色、黑色三色相交融的内饰高级感很强,空调操作区的旋钮和屏幕很有路虎特色,就连座椅的电动调节也像奔驰一样安排在了门板上。

可以这么说,在内饰的高级感展现当中,这台捷途X70 PLUS完全就是以一种越级的姿态矗立在这7-15万级的市场中。

同时在配置方面,这台诸葛版也几乎直接到顶,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腰部支撑四向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多功能换挡拨片、流媒体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等,中控屏内还自带车载微信,你能想到的高配置它在高配车型上几乎都有,在这里我也就不去过多地列举。

总之结合上它全部的产品力来看,它这最高十五万左右的定价,依旧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在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中,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像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这类的车型,而在合资品牌中,我们又只能买到像是本田XR-V大众探歌等小型SUV。

最终不管和谁比,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优势都非常明显,外观内饰设计好看,配置高、空间大、动力强,只是对于捷途来说,十五万的价格可能有点贵,但它一定是个值得选择的好产品。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