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台独”势力站台?美驱逐舰再闯台海,航母战斗群背后撑腰,东部战区:敢挑衅试下?

2021年05月24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把中国拖入“新冷战”的深渊,近期美国不断在中国周边地区兴风作浪、惹是生非。就在最近,美军驱逐舰不顾中方一再警告,再次悍然闯入台湾海峡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而美日航母编队也正在菲律宾附近“背后撑腰”。对于美国的威胁和挑衅,解放军东部战区明确表示:随时准备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

据环球时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美国美联社等多家外媒5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下属的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DDG-54)再次打着“例行训练”的旗号,强行穿航台湾海峡,引起了周边各方的高度紧张。穿航台湾海峡期间,包括美海军P-8A反潜巡逻机、EP-3E电子侦察机及美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在内的三架美军侦察机飞往南海活动,推测是为其提供情报支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军驱逐舰第五次不顾中方反对,强行穿航台湾海峡,同时也是威尔伯号驱逐舰第二次穿航台海。

(穿越海峡时的柯蒂斯·威尔伯号)

而在美军驱逐舰强闯台海的几乎同时,美国海军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摩耶”号导弹驱逐舰(DDG-179)也在菲律宾海展开了训练,还通过社交媒体高调公开了现场照片。第七舰队方面宣称此类行为是“符合标准的日常例行训练”,但考虑到威尔伯号强穿台海的举动,可以看出美日联合航母编队的“训练”就是为了向中国施加军事压力。

(里根号与摩耶号)

对于美国的恐吓和威胁,中国自然不会畏惧。在美军驱逐舰强闯台海后,解放军东部战区迅速作出反应,组织兵力对美军舰的危险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监视,以免美军舰借机挑起事端。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公开证实了此事,并表示解放军“随时准备应对一切威胁挑衅。”他还表示,美方的行为向分裂势力传递了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和平,危害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类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不断对中国实施军事讹诈,试图在中国周边海域挑起纷争、将“破坏地区和平”的黑锅扣到中国的头上,但与此同时,美国也在想方设法渲染“中国威胁”,把中国拖入新军备竞赛乃至“新冷战”中。

最近,一些美国政客在挑衅中国的同时,又开始疯狂鼓吹中国的“军事扩张”,宣称中国海军正在经历“历史上最大的海军扩张”,预计在2030年左右将拥有425艘战斗舰艇,同时将在印太地区拥有多个海上军事基地,其影响力将远达大西洋海域,这将严重冲击美国主导建立国际规则。

但不论是美军对中国的挑衅还是那些政客对中国的抹黑,都是非常荒唐且不切实际的。美国一直试图把中国打造成“世界反派”,但中国周边所有的国家都清楚地认识到,真正破坏地区和平的不是中国,而是自诩“世界警察”的美国。

(中国海军)

中国一向以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推进人类文明健康稳定发展为己任,从不搞军事扩张、军事结盟;美国宣称中国会在印太地区进行扩张,但中国除了在吉布提有一个规模有限的后勤基地,没有任何一个海外军事基地,这和美国海军完全不同。但是,如果美国一再挑战中国的底线,那么中国海军也将用强硬的实际行动来保卫国家主权,希望拜登政府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