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将领叫嚣不允许中国航母靠近非洲,美智库:还是小心珍珠港吧

2021年05月24日 10:4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斯蒂芬·汤森日前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宣称,中国正在非洲国家吉布提扩建“军港”,并宣称这个军港规模很大,一旦建成之后足以让航空母舰靠港。与此同时,这位美军将领还指责中国正在非洲许多地方“寻找设立海军和空军基地的地点”,而美国绝不能允许中国在非洲“军力膨胀”,更不允许中国航母靠近非洲,为此国会应该给非洲司令部更多拨款以“对抗中国”。

中国在吉布提拥有唯一一个在中国国境之外的军事补给和活动基地,主要功能是为巡航亚丁湾反海盗的中国海军军舰提供支援。相比中国只有一个海外军事基地,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基地数量超过800个,许多基地例如在日本冲绳、横须贺的基地规模之大,也是中国在吉布提基地根本无法相比的。

况且就算是在吉布提这个面积不大的非洲国家,也有美军基地,甚至还有日本自卫队的基地。

因此,仅仅因为中国在吉布提拥有这么一个基地就指责中国对非洲有“军事野心”,会威胁到美国的军事优势,根本就是毫无逻辑的,不过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种种指责、无数“中国威胁论”炒作,也向来不用讲究什么逻辑。而且,吉布提正在扩建的港口属于“一带一路”项目,是为了提高该国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促进中非之间的经贸往来。只要看见中国公司在海外承建港口工程就炒作“军港”,这也算是美国军方的一种“神经过敏症”了。

不久前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携055型、052D型驱逐舰等在内的训练编队前出第一岛链,在西太平洋上进行常规航行以及训练,美国第七舰队驱逐舰曾经抵近尾随监视侦察。军事专家相对于“辽宁”号航母而言,更加关注055型驱逐舰,将其评论为“世界上第二强大”的导弹驱逐舰,而第一位是哪一型号呢?

军事专家说是美海军“朱姆沃尔特”级万吨隐身驱逐舰。........................

但是,“朱姆沃尔特”级已经是美国官方承认发展战略彻底失误的型号了,所以其数量只有可怜巴巴的3艘而已。另外军事专家还提及中国航母现在的活动范围还没有超出西太平洋范围,但迟早要达到“跨洲”的遥远距离。美国军方与其为了争夺本部门的预算而炒作什么“中国航母靠近非洲”,还不如小心一下珍珠港的安全。.......................................

堂堂正正的做个爱国者,是我们走到了一起的根本原因。你、我、他,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传播正能量,为祖国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