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要闻!刚替澳大利亚出头,布林肯就收到噩耗!18日,中方发警告斩钉截铁

2021年05月24日 10:4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的怂恿下,澳大利亚甘愿充当“马前卒”,不断抹黑中国,阻碍两国正常的贸易往来,甚至叫嚣介入台海,致使中澳关系持续紧张恶化。中国不再只是警告,迅速给予反制,限制多种澳大宗物品进口,并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

美国则继续煽风点火,据环球网报道,5月1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在华盛顿进行会面。布林肯声称,作为盟友,美国不会让澳大利亚独自面对所谓“中国的经济胁迫”。他还宣称,美国已向中国说明,针对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和伙伴的行为,会阻碍中美之间关系的改善。

然而现在的美国除了放狠话,再没有骄傲自豪的资本。刚替澳大利亚出头,布林肯就收到噩耗。5月17日,美联储发布的《2020年家庭经济和决策调查》显示,美国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经济状况不如2019年。不同受教育程度的、不同收入阶层、不同人种受经济危机影响程度也不同。

2020年,14%的美国人遭到辞退。年龄介于25至54岁的人,没有大学文凭被裁员的占到20%,有大学文凭被裁员的只有12%。丢工作的黑人和西裔超过20%,白人的比例仅有14%。此外,高收入者收入增加非常明显,30%拥有大学文凭的成年人存款余额增加,但高中及以下学历约有6%的人存款余额增加。

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严重,也暴露出社会割裂,自身难保,想要帮助澳大利亚也是有心无力。18日,中方斩钉截铁地向澳方发出警告。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强调:“近期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中澳投资贸易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进行无理限制和打压,损害两国互信,严重影响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对此,我们不得不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我们敦促澳方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公平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停止干扰两国投资贸易合作的错误行为,采取行动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