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W6科技体验:在这方圆100米以内,这台车就是老大

2021年05月24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看到威马W6的这项功能以前,我只在复仇者联盟1的片尾处见到过: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通过手机将自己的爱车奥迪R8遥控到自己身边。不知是否因为电影人物的加成,9年前的我看到这一幕,心中那是实打实的被这科技感震撼了一把。时至今日,当威马W6在我眼前,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复刻这一画面时,我的心中依然十分激动。

我所说的这项功能,就是威马W6的AVP自主泊车系统,它不仅能实现车辆自主出库,也能实现车辆自主入库。我相信看到这,有些小伙伴就会问:这有什么稀奇的,这不就是个自动泊车吗?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自动入库出库只不过是简单的将车辆驶出或停入车位,但威马W6不仅如此,还能自主行驶100米的范围,后续OTA远程升级后这个距离可达200米。虽然距离没有很长,但这段距离内能做的事情却有很多。

当我们开车回家,开进自己每天停车的车位,这样繁琐又重复率极高的工作我们完全可以交由威马W6自行解决。我们只需开进停车场门口,下车回家,车辆不仅能够自己向着车位开往,还能时刻避开沿途的障碍或者行人,安全地将自己乖乖的停在预设位置。

当我们参加会议或者逛完商场,提着大包小包或者急忙参与下一场会议时,我们的内心一定是很希望快点见到自己的爱车,恨不得一出大门,自己的爱车就在那里。这对于威马W6来说也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只需拿起手机,远程启动爱车,点开智能泊车,车辆便会随着轨迹出库、行驶、避障,最后安全地开到你身边。

也许有人会担心,这毕竟是车辆完全自主操作,车辆内部也没有驾驶员,万一没控制好,撞到行人怎么办。这完全不用担心,威马W6的AVP自主泊车系统,不论是在与手机中途断开连接,还是过程中车主松开了手机按键,亦或是路途中威马W6的摄像头检测出了无法识别物体时,车辆都会以紧急制动来中止此次行为,完全不会对行人造成危害。

除了这样令人十分激动的智能配置以外,威马W6还具备了很多人性化的小设计,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场景模式。威马W6提供了5中官方预设的功能场景,比如小憩一下就是把车窗威威打开,保持车内空气的畅通;而高速模式就是把所有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为运动模式,动力回收系统关闭。

威马W6的外观造型我认为和以往车型相比有了较大突破,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味道了。前脸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前后呼应,全车门把手均为隐藏式设计。车身布满了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是的这些都是为了上文提到的AVP自主泊车、360°全景影像(透明车身),以及全速域自动巡航而设计的。

威马W6的车内也使用了3块大屏来试图显示它的科技感,常见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大屏我们能想到的功能它都有涉及,而中控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也十分符合日常人们的操作习惯。比如屏幕材料使用了哑光设计,不会反射太多的太阳光,另外空调操作的菜单均为一级菜单,驾驶员点到哪里,就是哪里,不会出现下拉菜单等等情况从而造成驾驶分心的情况。

行驶起来的威马W6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舒适,无论是行驶过程中经过连续减速带的滤震性,还是一坐上车辆座椅,整个身体就会不自觉地放松,甚至还包括了转动十分轻盈的方向盘等等细节方面,这台威马W6都给人慢慢的舒适感。

一直以来,人们都“疯狂”地追求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同时,人们又“惧怕”自己的生活会被冰冷的科技吞噬。但这一纠结的问题,似乎威马W6给出了一则完美的解决方案,它不仅能让我们的生活因科技而变得更有乐趣,同时它的“所作所为”又给我们温暖。不得不说,这样一台科技座驾的方方面面,总能更让人会心一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